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2017年12月英语六级听力做题方法之短文听力

2017-08-08 阅读 :

 短文听力一般由三个自然段构成,体裁涉及范围变化不大,而且重复率较高。基本上以议论文、说明文和记叙文三大体裁为听力素材的基本内容。

  问题往往涉及议论文的论点、分论点、典型论据以及结论和作者态度方面等;而说明文则就所说明的对象、它的典型特征、主要步骤和关键细节等提问;记叙文则以考察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等要素为提问的核心内容。

  充分利用问题后面的选项提示,大胆预测短文的体裁和内容 。

  文章中可能出现的单词短语

  根据选项预测文章主题

  根据选项预测问题

  根据选项预测文章内容和结构,甚至可能的答案。

  听清主题句,寻找定位词,把握文章的主题思想:文章的主题句大都出现在文章的开头和结尾,即文章的首末句。

  边听边记,抓住关键信息: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 。(可利用简写技巧)时间和地点往往紧接着考点。

  原文重现:短文中的四个选项有一个会在原文中间被重新念一遍,最先听到的就是正确的 。

  同义解释:有一个选项会在原文中间被重新念一遍,但是语序被打乱,词汇发生变化 。

  中心思想:文章最后考作者态度、文章主题思想等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六级听力备考资料
本文标题:2017年12月英语六级听力做题方法之短文听力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cet6beikaoziliao/cet6tingliziliao/2018-07-11/45954.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