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2017年12月英语六级听力做题方法短对话题型

2017-08-08 阅读 :

       后句比前句重要、回答比提问重要。

  听力短对话部分仍然遵循以场景词为核心,把握关键结构词汇(如:转折、因果、时间、比较、重复等)和关键句型句式(如:反问句式、建议句型等),结合语音、语调、语速变化。

  1)提前阅读选项,判断问题所属,从而集中精力于有关信息

  2)注意根据信息词汇判断地点和说话人的身份职业等 。

  3) 注意加减运算,听到的不是答案 。

  4)注意记笔记,将人物、地点、时间等对号入座 。

  从语法、短语含义入手,判断隐含之意。

  如何预判提问的内容

  将选项分类:按人物分,按动作分,按时间分,按地点分。提取差异点,推测问题。

  A)She’ll have some chocolate cake.

  B)She’ll take a look at the menu.

  C)She’ll go without dessert.

  D)She’ll prepare the dinner.

  1)选项均以动词的某种形式开头 。

  含有这类选项的问题为考查“行为活动”类型。

  2)选项均以动词原形开头,问题大多是关于建议某人做某事、某人准备干某事。

  3)选项均为动名词,问题大多是关于正在进行的动作或者计划打算。

  4)选项为不定式,问题很可能是关于做某事的目的,或是计划、承诺或要求做某事。

  要注意问题的对象是谁。

  5)选项中含有表示意愿或建议的词

  should, had better, would like等一类的词语,问题很可能是考查某人的“观点或建议”。

  can, could,考虑“作用或建议”。

  Hope, wish,表愿望。

  [A] Accurate communication is of utmost importance.

  [B] Pilots should be able to speak several foreign languages.

  [C] Air controllers should keep a close watch on the weather.

  [D] Cooperation between pilots and air controllers is essential.

  选项中含有比较结构

  如果大部分选项都含有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或最高级,或是其他表示比较的词语,则听力材料或问题很可能涉及人或事物之间的异同点或优劣的比较。

  [A] Their competitors have long been advertising on TV.

  [B]TV commercials are less expensive.

  [C] Advertising in newspapers alone is not sufficient.

  [D] TV commercials attract more investments.

  注意文中比较的内容。

  提问的角度和方式

  问题是关于谈话的一方或双方说了什么、所处状态、做某事的原因何在、结果如何等。

  提问方式通常为: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is conversation?

  What does the man/woman mean?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conversation?

  选项一般都是某种事实情况的陈述,时态以一般过去时或一般现在时居多。

  正确选项往往不是原文照搬,而是对话内容的同义转述,或是根据对话内容推断出的事实细节。

  提出选项要点,听关键词,注意语气变化。

  行为活动题

  这类题目的选项都是动词短语,且动词一般为原形或动名词形式。

  提问方式通常为:

  What will the man/woman most probably do?

  What are the speakers probably going/trying to do?

  What does the woman suggest doing?

  留意对话中的动词,尤其注意与选项中动词相关的信息。要记录一些与该动词相关的重要信息(发出者、作用者),尤其是不止一个选项中的动词在对话中出现的时候,只有留意与其相关的信息,才能根据问题对号入座。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六级听力备考资料
本文标题:2017年12月英语六级听力做题方法短对话题型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cet6beikaoziliao/cet6tingliziliao/2018-07-11/45956.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