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2016年12月四六级考试裸考攻略

2016-12-15 阅读 :

离四还有最后2天,没有复习过怎么办?小编想说的是,裸考也是可以轻松过四的!这份攻略,希望能给你带来一点底气!

听力篇

1. 千万不要边听边涂答题卡

有的童鞋喜欢边听录音边填涂答题卡,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否则没时间听下一题。考生应该利用每部分题目前的Directions时间和最后的15秒时间进行填涂;

2. 听到什么选什么,哪个选项被读到最多就选哪个

在无法彻底听懂的情况下,这是正确率最高的做题方式。

3.长对话和短文听力的第一题答案,大部分都在前三句就出现。

4. 除了学渣们都知道的but,however之外,first,in fact,最高级,比较级,情态动词后方,也容易出现答案;

5. 符合生活常识和积极向上的选项可能是答案

举个栗子:

A)The personnel manager should be fired for inefficiency.

B)A few engineers should be employed to modernize the factory.

C)The entire staff should be retrained.

D)Better-educated employees should be promoted.

分析

A)不太可能是答案,因为开除一个人事经理不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B)有可能是答案,使工厂更现代化符合积极的原则,因为工厂现代化可以提高生产能力;

C)符合积极向上的原则,但是和生活常识不太相符,因为让所有的员工都接受再培训似乎不太可能;

D)不太可能是答案,因为它不符合常识,按照常理,在工作中表现好、有能力的人才应该被提拔,而不是受到较好教育的员工应该被提拔。

6. 对于考查对话主题的题目,概括性强的选项可能是答案

举个栗子:

A)The benefits of strong business competition.

B)A proposal to lower the cost of production.

C)Complaints about the expense of modernization.

D)Suggestions concerning new business strategies.

分析

本题的提问涉及对话的主题,所以我们就应找概括性强的选项,B)是概括性最不强的一个,可以首先将其排除;根据常识我们知道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企业来说一般没有多少益处,所以排除A);再根据积极向上原则,抱怨的内容不大可能是答案,所以C)也不大可能是答案。因此D)最有可能是答案。

四六级冲刺指导

阅读篇

1. 选词填空:选项的单复数和时态应符合原文中上下文的语法要求

分析选项,将单词按词性分类。

分析空格前后的逻辑关系和意义,确定该空填什么词性、单复数形式及时态。

优先做可以确定的空格,最后再做不好确定的空格,先易后难。

2. 段落信息匹配题:先看题目后看文章;不要只选择一个关键词定位,应选择特殊词汇定位(如人名,大写,数字,连字符等)。

题目与原文出现同义替换时,正确性最高。

某题干的原词在某段出现时,不要贸然做选择,应看一下题干中的其他信息有没有在该段落中出现。

一个段落可能对应两道题,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

3. 仔细阅读:定位非常关键。

此部分也应先看题目后看文章。

根据出题顺序与行文顺序一致的原则,确定答案所在的大体段落。

较难题目中都会出现题干与原文同义替换的情况,那么该同义替换的句子很可能就是定位句,那么答案就在定位句的相邻句子中。

当两个选项无法完全确定时,重新审题,比对两个选项与定位句的意思,同义替换的选项或与原文主旨一致的选项可能是正确答案。

此外,转折对比处、举例处、因果关系处、定义结论处、比较级/最高级处、特殊标点处(破折号、括号、冒号、引号、分号等)都极有可能是设题的地方,着重注意。

4. 过于绝对的选项错误几率较大。

如选项含有only,must,no,all,little,few,always,none等,错误几率较大。

作文篇

1、16年12月的作文,可能还是是三种形式:漫画、引言及式

但是最重要的第一点是:别离题,理解错题意!你可能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比如有回作文题是:Education pays,学渣们都以为是教育花费,其实是:教育是有回报的。

2、在写之前,回忆考前积累的相关表达,包括单词的替代,固定句型的套用。

一个简单的例子的是think,你至少可以选择…

=believe=maintain=consider=assume=deem= insist=be convinced = reckon

=harbor the idea that…=take the attitude that…=hold the view that

或者更复杂的版本

A close examination would reveal how ridiculous the statement is…

Contrary to what is widely accepted, others maintain that …

3. 考前建议多背常用句式,在考试中巧妙运用。

用于描写漫画、图表的常用句式:

As the graph depicts, ...

From the picture we can see that…

According to the statistics shown in the first/second graph…

The table shows/indicates/reveals that…

用于比较、阐述不同观点的常用句式:

Some people prefer…, while others are inclined to…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Others maintain that… Still others claim that…

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hold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四六级考前准备提醒

翻译篇

1、在翻译前,先确定可以正确理解文章意思。即便遇到很难的说法,也可以先变成简单的中文再进行翻译。

如:年夜饭 译:The annual reunion dinner

析:指过年的那顿团圆饭,每年一次。所以在翻译时要表达出这个团聚的含义。

2、中文没有过去式,但是英文有啊,前往别忘记翻译时态的转换

如:我在第一段说过,我刚从大学毕业。

译: As I said in my first paragraph, I was fresh from college.

析:中文的时态是依赖一些汉字表达,英文根据动词的变化形式展示。文中的“过”英文采用一般过去时翻译。

3、有些介词可能会帮到忙,比如with+ 名词的结构,就很多见。

如:这里有许多山脉,生长着大片的森林,贮藏着丰富的矿产。

译:There are mountain ranges here with extensive forests and rich mineral resources.

析:生长和储藏这两个动词在译文中并没有以动词的形式翻译,转译为英文的介词。

4、应用英语的固定句型,这些句式可以加分,绝对是亮点!

如:是巴斯德发现了疾病是由活着的病菌引起的。

译: It was Pasteur who discovered that diseases are caused by living germs.

析:此句应用了英文的强调句进行翻译。

5、分析上下句之间的逻辑关系,添加一些简单的连词,英文的译文会更漂亮。

如:汽油贵得惊人,我们就很少用车。

译:Because the price of gasoline was fantastically high, we seldom used our cars.

析:在原文中并没有出现表示原因类的词汇,但是在译文中根据两个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添加了表示原因的从句连词。

6、除此之外,关于“亿”、最高级、年代、……之一的翻译,环保,教育和经济以及传统文化,肯定是今年的考点!

听说裸考四六级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一切考试都是纸老虎!四六级也不例外!加油吧!同学们!

本文标题: 2016年12月四六级考试裸考攻略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7-07/31882.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