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四六级考试精髓:是弱化语法还是加强语法

2018-08-11 阅读 :
   首先一个问题必须先搞清楚:大家现在为什么这么害怕四六级考试?可能大部分同学会说单词不认识,文章读不懂,我赞同这样的看法,但是同时我又感觉到只有单词量是不够的,为什么呢?我发现很多同学中间都存在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单词量也达到了考试大纲的要求,但是单选题和阅读做起来还是困难重重,我仔细分析了一下,症结就在句子这上面,大家都知道在句子里记忆单词效率是最高的,是的,关键就在这里,句子!一个但选题的四个答案可能你都认识,但就是做不对,这就不是单词量的问题了,不会分析句子结构,说明你语法没学习好。不过现在四六级考试越来越弱化语法项目的考察了,但是我觉得这种弱化的真正的涵义在这里,就是单纯的考察语法的题目几乎没有了,换个角度来想一下,四六级考试题目中的每一个句子都不象口语那样容易理解,读懂句子是做对题目的最关键所在。

  大家怎样来提高自己分析句子结构的能力呢?我想应该从下面几个方面做:首先,是要对语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关键是句法,知道什么是后置定语,什么是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当然没必要在这上面花大量的时间,只要达到了你看到一个句子知道怎么分析的要求就行,其次就是在平常的练习中,要有意识地锻炼这种能力,例如在做阅读题的时间,不要为做题而做题,不要只看我这篇对了几道错了几道,然后就放一边不管了,可以说这样的练习方式疑点都不能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正确的做法是要找到一些文章中的长难句子进行分析,一般错题点也在这里,不要一看到长句子就害怕就隔去不读了,这也是大部分同学虽然整篇文章大概意思也知道,就是这样的细节没把握好而造成错误连篇的真正原因所在。

  可能在一开始做题速度会有些慢,但这都是暂时的,俗话说熟能生巧,在你练习了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自己的作题速度会提高很多而且正确率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现在四级新题型已经在全国实行了,其中增加了快速阅读这一项,我个人认为,这无疑就是考察大家分析句子的能力,强调一个快字,当然提取信息的能力很重要,但是这样的能力也是建立在正确理解句子的基础上的,包括一些辅导书上一再强调提取信息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不恰当的,与其这样说还不说是分析句子的重要性,脱离了它来单纯的搞提高提取信息的重要性我想就是无源之水。

  这样做的同时还能提高自己的翻译能力,新题型中好像也有这个,如果你连一些现成的句子都分析不了,更别指望自己写出正确的句子了,还有写作题,这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写作中出现了一些低级的句子错误,会让自己的文章大打折扣,听力也是,每次考的题型都差不多,关键要记一些外国生活用于中一些长用的句子。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也知道了我想要说的四六级考试的精髓是什么了,那就是句子!!正确的理解句子的意思是取得高分的关键所在,在这个过程中,单词语法是基础,本质是句子。
 
  所以大家不要沉浸在一些所谓的考试技巧上,打牢基础很重要,任何技巧都是建立这上面的。
作为一个取得高分的四六级考生的过来人,我在平时会把自己复习时的一些心得和经验会不定期的发到论坛来供大家参考,也愿所有的考友们静下心来系统科学有针对性的复习。呵呵,这次先写到这吧,十一假期快到了,预祝大家十一玩得愉快,然后就努力复习吧,毕竟时间不多,说是几个月,但当你真正静下心复习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有很多知识都不知道,这仅有的几个月也就显的杯水车薪了。
本文标题:四六级考试精髓:是弱化语法还是加强语法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067.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