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专家预测四六级走势

2018-08-11 阅读 :

从去年12月举行的改革前最后一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析,当中所反映的规律对考生备考今年的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听力口音实现多元化

某培训机构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认为,最后一次旧题型考试的听力部分难度总体与往年持平,但在六级听力考试中的语音实现了多元化。


考题中男生和女生的口音分别出现了英音和美音,随着改革后加大听力段落题的比例,出现不同口音题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就要求考生在今后的听力训练中,不能只专注于标准的美音,还要对英音、澳大利亚甚至印度、东南亚口音予以关注。


阅读紧盯新闻体段落阅读部分的考查内容已转向焦点问题和西方主流国家的热点话题,如出现了2002年9月和10月国外媒体的新闻通稿,几乎没有改动就成为阅读考查的段落。


因此考生平时应注意积累,多看英文报纸、浏览网上的英语新闻,这有利于熟悉新闻报道的题材、掌握一些新闻用词的规律。


另外,四级阅读考试中出现了段落非常多的文章,六级阅读中,长句、难句的量也在增多,这些都是阅读趋势的体现。


写作命题更具实用性去年12月的四六级作文的题目分别为:“名校校园是否应该向公众开放”及“给公司的一封拒绝信”。


从话题选择上可以看出,四六级作文考试越来越具有实用性,目的是让每个考生都有话可说,因此题目更加贴近学生生活。


此外,新四级作文考查将被安排在考试的最前面进行,体现了对写作考查的重视,保证作文的时间能专项专用,不再像以往那样压缩写作时间来完成阅读、完型填空等题目,甚至有些考生会把阅读中看到的好单词放到作文中去。


专家还表示,写作训练重在积累,如果学生将要参加今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那么从现在开始,每周坚持写一篇文章,写作题目可以参考以往的四六级考题,或者托福、考研的作文题。(梁正杰 云龙)

 

本文标题:专家预测四六级走势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141.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