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四六级考前谈话

2018-08-11 阅读 :

下面是新浪丁老师谈话要点:

关于作文的类型我想讲一下四级,四级跟校园话题更接近一点,比如我提供一些有可能考生能对这些话题写几篇作文的话就更好,比如“我的大学生活”、“我的寝室”、“我与同学的相处”、“大学生之间问题的解决”、“对社会奉献爱心”、“网络语言与网络文明”、“黄金周旅游与生态保护”、“大学生应该接触社会”,或者写一些代表团或者社团活动的欢迎词,或者比如关于校园艺术界或者相关活动的广告词或者如何安排。总之四级考试应该是与大学生活非常接近的,相对来说应用文体比较重要。

 

六级更加强调与社会更接近的话题更关注一点,比如刚才讲的网络文明这个话题或者说遵守交通法规,比如说学生、老师都存在着的学术剽窃这个话题,现在人们获取的信息渠道不同等等。

六级图表作文重要。六级考试有一个规律,不管考图表还是考议论文还考书信,核心其实上也是议论文模式,这一点非常重要。

比如有可能像全国有些地方是采用网上阅卷,会把考生的作文扫描到电脑里面,扫描图象格式,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用的笔是蓝笔或者是用铅笔写的,可能会扫描不是很清楚,可能阅卷老师在改作文的时候看得不是很清楚的话可能影响你的作文得分。

另外,如果你的作文模板痕迹太严重的话,自己写的部分需要添加的部分与模板的语言差距太大错很多也会影响作文得分。

而且太热的问题也不会考,比如超女。

听力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实际上是用耳朵,因为只听一遍不可能像阅读理解那么难,所以基本上会直接考原文中的不会有太大改变的一些答案。

另外,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非常重要。大部分题目都是听到什么选什么的三篇短文来说,大家在听的时候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听的时候能够看着选项,如果听到文章当中读到某个数字或者某个重要概念,你在某选项下做一个标记,很有可能就是一个答案。

另外,看到很难的句子千万不要慌,因为阅读理解无非考作者的观点、强调观点或者重要细节,既然是强调的东西会在文章当中反复的强调,你可以通过上下文来判断你所不同的理解某个句话的意思。

另外还有一点,新四级第一部分是先发作文,然后30分钟之后再发其他的卷子,这点要注意一下。

本文标题:四六级考前谈话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154.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