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点评6月18日大学四六级考试

2018-08-11 阅读 :
四级听力SECTION A 十道对话语速正常,难度一般。没有出现偏题。三篇文章涉及最新科技,英国乡村集市(吃PIE比赛),和美国订婚等主题。考点分布均匀,难度适中。六级前十道对话题中考生对第七题可能有点麻烦。主要对HELD UP(ROBBED)一词不能迅速反应。复合式听写要求填写的七单词和三长句偏易。
  
  四级阅读理解题材涉及新闻综述,语言类(体育用语对运动员行为的影响),商业类(商业广告语言的规范化)和环保类等。和以往相比,细节类题目比例有所下降(60%)。比较难的题有24题(语义),37题(隐蔽性强)和39题(语义)。个人认为39题是最难题。某些老师认为第40题的答案是C。笔者更倾向于选D(A RESEARCH REPORT)。广告的核心是推销某一产品或服务。该文章没有提到。而文章最后一小节提及电话和网站旨在招摹志愿者。据此和"广告"相联系有点牵强。六级阅读难度一般。相当于往年。只是有文章某些内容稍显散。主题不是太明确。某些句子句内关系不是很紧密。稍具难度也有争议的题集中在23题(B,D项之间)笔者倾向于选D。
  
  四级词汇主要考查名词(10道)和动词(8道)。短语有5道。难度低于往年。稍有点难度的题有43,44,46,48,58,69题。六级有难度的题有35(尽管四选词都很常见,也很基本,但考生不易分辨),有争议的题属55题(A,C项)。公布的答案大都选A。但笔者更倾向选C。
  
  四级第四部分是简答(SAQ)。出题思路和格式同03年6月。上过辅导班的同学做题可能会更顺手些。因为做该项技巧性更强些。六级是CLOZE。文章和选项偏易。考生有望得高分。
  
  四级的作文要求写一篇ESSAY ,可第一段提示象要写信。从第二,第三提纲看既不象公开信也不象私人信。有误导学生嫌疑。出题不够严谨。六级写“盗版”。属议论加说明。考前有好多辅导机构猜到同样或类似内容。
    

                                               来源:恩波教育
本文标题:点评6月18日大学四六级考试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166.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