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名师王江涛预测2005年12月四六级作文(2)

2018-08-11 阅读 :

书信应用文的种类及应对策略

第二种应用文叫做书信作文。让你写一封信,书信作文,四级考过五次了,其中有三次是严格的书信作文。就是2001年6月份,让你写一个建议信,你的朋友要来度假,你提一下建议,2002年1月份,写一个投诉信。2004年1月份,写一个建议信。你有一个朋友要考大学,让你提一个建议。严格来讲,考过三次书信作文。还有两次是书信作文的辨体。2003年6月份,让你写一个导游词或者是目击见证书。假设你遇上了车祸,写一个目击见证书,车祸发生的地点。第二,见到的情况。第三,车祸的原因。他以为见证书是一个一种新的题型,其实和书信的写法类似。你直接上来,就写正文就可以了,比较好写。车祸发生的时间、地点。最后说一下原因就可以了。

2005年6月份是一个感谢信和论说文的结合体,书信作文,四级考过五次,六级也考过三四次。比方说书信分成八种类型,大家可以重点准备其中三种。第一种咨询信,让你咨询任何信息。第二种投诉信。第三种是介绍信。前三种,中间准备一下。考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可以简单看一下,第四种是感谢信。今年六月份,四级考试,其实就是感谢信和论说文的结合体,已经考过了,再考的可能性就不太大。

第五种建议信,这个也考过两次了。第六种请求信。这个需要注意一下,请求信,一般是由于你自己的过失给对方添麻烦。比如你选课选多了,给老师添麻烦了。

第七种书信是道歉信,这个更加严重。它和投诉信正好相反,投诉信是别人伤害了你,你去投诉,比如说四级考试,2002年1月份,四级考试考的是投诉信,2004年考过这样一道题目,书店的服务态度不好,你写一封信投诉。道歉信是表示你伤害对方,你表示道歉。今年考研作文,考的就是道歉信再加辞职信。

最后一种是邀请信,邀请某人做某事,所以书信作文分成八种类型。咨询信、投诉信、感谢信、介绍信、建议信、请求信、道歉信以及邀请信。

希望大家重点准备一下前三种。咨询信、投诉信和介绍信。

其实咨询信可以分成四种小的题型,包括求学信、订购信、询问信和寻找失物信。咨询信分为这样四种,希望大家重点准备一下第一种。叫做求学信,考的可能性比较大。

第二种是投诉信。第三种是介绍信,介绍信,也分成四种。第一种是求职信,找工作,就要写一个求职信。

第二种是辞职信。今年考研就是考的辞职信。第三种是推荐信,推荐某人做某事。

推荐信和求职信,正好相反。求职信是讲,你有这个能力,能做。推荐信是推荐别人做某事,所以写法都是一样的。

第二段是学历、工作经历和性格。从三个角度展开。

第一点,学历,大学、本科还是专科。第二点,工作经历。没有工作经历,你可以瞎编。第三点是性格,性格怎么样?只有人称不太一样,求职信应该使用第一人称,求职信使用第三人称。

最后一种是自我介绍信。介绍信分为四种,我们希望大家重点准备第一种,叫做求职信,书信作文,希望大家重点准备的是求学信、投诉信和求职信。希望大家重点准备。

有很多这样的句型,你可以积累一下,书信作文其实比较简单,如果单纯考到书信,这几句话当中,其实首尾两段有四句话都是固定的。第一句话自我介绍。第二写作目的。这样的句型有很多。第二段,展开提纲就可以了。

有的时候,书信,你可以把它写成三段,比方说书信作文有三点提纲,如果你可以展开,你可以写成三段,如果展开不了,可以写进第二段里去,每点提纲写一句话或者是两句话。有的时候,六级考试,可能考一些比较古怪的书信作文。考一些募捐信这样的东西,或者是告示、通知这样的东西。其实和书信写法类似。

写书信的时候,日期和地址,都是不需要写的。只需要写称呼、正文和落款。称呼一般题目给了你,你把它照抄一下就可以了,尊敬的校长先生或者是尊敬的先生或者是女士,下面写正文,最后写一个落款,就是这样三个格式。

应用文主要包括口头作文和四级考试,求学信,求职信,重点准备一下,六级考试重点准备一下书信作文,还有关于告示、通知这样的东西。这是应用文。

论说类四六级作文的写法及高分策略

今天我们讲的第三个内容是论说文。

论说文在四六级考试当中是很多的,四级考过25次,六级考过20多次。论说文包括两种,第一种是图表作文,第二种是提纲作文。图表作文四级考过两次,六级考过四五次,尤其是近两年来,六级考试已经连续考过两次了,简单准备一下图表作文。图表作文,其实不难写,第一段是图表描述段,让你描述一下这个图表,可以积累一些表达。第一句话是一个主题句,这个图表描述了什么东西,或者是图表有什么东西,或者是哪些上升了,哪些下降图表的术语无非是上升、下降或者是保持平稳。要么是上升,要么是下降,要么是保持平稳。

另外,你可以说极具变化或者是缓慢变化。积累一些这样的句型。

第二段是原因列举,为什么图表会有这种变化,让你说明原因。

最后一段,一般是归纳结论,帮你得出一个结论,或者是预测趋势,让你预测一下这个图表的发展趋势。一般第一段是图表描述。第二是原因列举。第三是归纳结论或者是预测趋势。提纲作文,给你两点或者是三点提纲,让你写一下,但是需要注意提纲作文,也要写成三段,三点提纲,就写成三段。每点提纲写成一段,这个提纲一般是中文的。如果是两点提纲你也要写成三段,把其中某一点,写成两段,或者是自己再加上一段,提纲作文比较简单,今年六月份,六级考试作文是提纲作文,反盗版,其实比较简单。

提纲作文第一段一般是现状说明,说明一下这个问题的现状。比方说有很多盗版,或者是四六级考的是诚实问题。有的时候考一下观点陈述,两个对立观点,让你陈述一下,有人认为,读书应该博览群书,有人认为应该有选择的阅读。2000年6月份之后,四六级考试,考的观点对比的题型已经很少了,最后一段是归纳结论或者是建议措施。对这个问题进行归纳,得出结论或者是提出一个建议,第一段,一般是现状说明。第二段原因列举。第三是归纳结论或者是建议措施。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实,也不是很难写。

论说类作文常考的题材预测总结

论说文,其实常考的题目,就是这样三大类,学习、生活和工作。四六级考试的写作题目考什么?一般来讲,就是和我们大学生活或者是校园生活相关的一些话题

第一点,大学生第一个方面是什么?当然就是学习,学习的话题在四六级考过很多次,比如说读书问题,关于口语考试的问题,你可以准备一下。

第二点是生活,比方说体育运动是否必要,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是什么。反盗版,这和大学生关系比较密切的一些东西。第三个是工作。比方说,你要兼职打工,像2004年6月份,四级考试考的是导游词,或者是以前考的这样的面试这样的问题,都是属于工作的话题。学习方面可能会有一些题目,积累一些表达,比方说上网怎么说,网上冲浪怎么说。网站怎么说,websit,这样一些表达积累一下。远程教育这样的话题。比方说大学生压力很大这个话题,像今年,北京的大学生已经有15个同学都自杀了,不管是恋爱问题,学习问题,还是找工作的问题,压力都很大。或者是金钱的问题,对金钱有什么态度,对于财富,钱是大家都喜欢的一个东西。

工作方面,就业难这个话题,也是很多大学生面临的非常关键的话题。大家可以相关准备一下。关于网络,关于压力,关于就业这样一些话题。可以相关准备一下,除了这个范围,就是学习、生活和工作,可以积累一些相关的表达,这是论说文。

阅卷老师给四六级作文打分的标准

老师按照什么标准来给你打分,主要有三个标准。第一点,就是语言。我们讲,语言是最重要的。语言有两个方面。第一点是基本正确。首先要减少错误,大家常犯的错误,就是语法、拼写、标点这样的错误。比方说语法方面,时态问题,我们四六级作文应该以什么时态为主,应该以现在时为主,但是有的时候,可以使用过去时,如果是图表作文,第一段,描述这个图表。比如说1990年这个数据是多少,使用过去时,或者是举例论证。四六级常考夹叙夹议这样的文章。举例的时候,应该用过去时,一般以现在时为主。

第二,主语是第一人称,谓语应该加一个S。什么时候用a或者是an,这种错误太多,一般是很难取得高分的。一般第一个词用a或者是an,第二次出现,一般要用the。第二点是拼写。常见的单词应该掌握拼写。

第三点是标点,我们建议90%的同学,上了考场,只用两种标点符号。哪两种,逗号和句号。句号是一个点,不是一个圈。中文当中,可以全部用逗号,没有问题。但是英文,如果你全部使用逗号,这属于语法错误。一个独立的句子,最好断开。

即使你使用小学或者是中学词汇,但是没有太严重的错误,取得及格分是没有问题的。

语言的第二点是丰富多变,有的同学基础比较好,在基础上用词用句多一些变化,能够取得一些高分,这是第一点语言。第二是你的文章要讲究结构,一般是总分结构,或者是总分,总结构,应该有逻辑性。第一是关联词,四级作文应该选择三到五个关联词。不要太少,也不要太多。

第二,同义词替换。第三点,代词替换。结构是三个方面。主要是逻辑性,包括关联词、代词替换。

最后一点是内容,所谓内容就是观点,你在考场上采用什么样的观点,是不重要的,只要相关就可以了,判卷老师并不会详细分析你的观点能不能证明你的主题句,只要严格按照提纲去写,不要跑题就可以了。你要取得高分,丰富多变,结构方面要讲究逻辑性,内容方面不要跑题。

这是四六级写作的一些内容,我们给大家简单准备一下。四级考试,希望大家重点准备哪些题目,首先是应用文,包括应用文里面的口头作文和书信作文,尤其是求职信,求学信,投诉信这样的书信。尤其是大家需要注意一下,书信作文和论述文的结合体,邀请信和自我介绍一下怎么结合到一块儿。

六级重点准备一下,图表作文,论说文或者是一些书信作文的辨体,告示、通知这样的东西。

希望大家重点准备一下。

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只能讲到这个地方,最后祝大家四六级考试成功!谢谢大家!再见。

本文标题:名师王江涛预测2005年12月四六级作文(2)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180.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