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专家指导四六级冲刺复习策略

2018-08-11 阅读 :

刘启升:人民大学外语系教师。近10年来一直从事4、6级考试试题的研究工作,在北京多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担任4、6级考试辅导的主讲,在广大的考生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

 

 

 

    距4、6级考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考生如何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充分做好复习工作,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外语系的刘启升老师,刘老师根据自己10年以来的辅导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单 词

 

“如果把英语当成一棵大树,那么单词就是树枝和树叶,试想没有树枝和树叶的树能存活吗?”刘老师对记者说,“曾经有学生问我单词背得不多,有什么办法过关?我直接告诉他,要是连单词都不背,你就不要去考试了。”

 

 

 

   在距明年1月8号考试只剩下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对于考6级的同学,刘老师给出的建议是把考试大纲中的1300个单词按照一定的计划(每天大约100个)完完全全地背下来,因为真正考试中考的30个单词,95%以上都会在这1300个单词中。

 

 

 

   对于考4级的同学来说,本身已经有了一定的单词基础,在只有一个月时间的情况下,不一定要挨个地对单词进行死记硬背。但必须做到4级词汇书不要离手。最好是将闲散的时间充分地利用。

 

 

 

  语 法

 

 

 

  关于语法,刘老师说的意见是“不要管具体的语法问题了!”因为在冲刺阶段,不适宜对语法进行复习,甚至不要去想语法的问题,这样只会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在剩下的时间中,做题是个不错的方法。

 

 

 

   正确的做法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找到近5年的真题,然后认真地做练习。因为对于4、6级考试的出题人而言,每次命题的时候,都会有固定的思路,这个一般是很难改变的。

 

 

 

   “如果近几年的真题都已经做过,我建议可以适当地再向前找找试卷作为练习,但不要找1997年以前的。”刘老师说,“即使以前做过的试题,也要拿出来看看,对于错误的地方,一定要多思考,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做错。”

 

 

 

   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最吃考生功力的考题,也是能否通过考试的关键。”刘老师向记者再三强调了这个观点。

 

 

 

    是先看短文还是先看题干,很多人说法不一。刘老师给大家的办法是先看短文的第一句或第二句,因为这种短文的开头往往是概括型的,考生在看完之后,就知道该文涉及到说什么。然后直接阅读所有的题干,并划出关键词,比如一些术语、数字,这些往往是解题的关键,然后再通读全文。

 

 

 

    写 作

 

 

 

由于写作是人工判卷,给分的时候肯定有一定的主观性,刘老师给考生们讲了几个小技巧。

 

 

 

    首先卷面一定要整洁,尤其是开头的句子一定要写好,如果时间允许写一个草稿。其次最好就是写三段式作文。文章不分段,或者分段过多都不会得高分。一般讲来不要超过4段,并且每一段的第一句也要写好(最好是能概括全段的概括句),这样阅卷的老师很容易找到给分的点。

 

 

 

    根据近几年来的试题进行分析,应用文的写作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刘老师说,在练习的时候,可以适当以应用文的写作为重点。这方面的复习方法和注意事项有3点。

 

 

 

   1.写应用文时一定要概括全部的要点,写完整;

 

 

 

2.句型表达的时候不要太单调,尤其是动词的运用;

 

 

 

    3.如果条件许可,可以看看《朗文双解字典》附录中的社交常用短文示例

 

 

 

                     

本文标题:专家指导四六级冲刺复习策略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222.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