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怎样提高英语六级听力

2018-08-11 阅读 :
很多同学反映在考场做六级听力时会十分的紧张,一个词一个词地听,生怕错过什么,进入大脑的却只是些单词而无法理解整个句意,致使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这里有个小窍门,考前一个月每晚睡觉前听十分钟的历年听力真题,甚至不需要用心去听,只要有意无意地听听,这样做的话,耳朵会适应它的语速和音调,一些语句会听起来很熟悉,在考场上对那些熟悉的语音自然就不会感觉很紧张啦。 另外要事先阅读选项,这里我要说的一个小技巧是,对于那些选项比较长的,你可以用中文在旁边写上大意,不必像翻译题一样对待,写几个关键词就可以,这样选起来就一目了然,节省时间,为下一题作准备。 要是一道题你花了很长时间猜的话,那么千万不要再浪费时间!在没有听懂的情况下,靠猜,正确的概率是非常小的,而且在某一道题上花时间太久会影响做下一题,使自己处于被动地位,如此恶性循环下去,会做得一塌糊涂。所以该放弃的题一定要放弃! 另外,记住要听关键词 key words,从语调判断说话人的态度,如讽刺,否定,惊讶等,还要注意与听力原文中有替换的也往往是答案哦。
本文标题:怎样提高英语六级听力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277.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