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四六级词汇题解答技巧举例(1)

2018-08-11 阅读 :
1.利用动词词组中的介词或副词确定正确选项命题人员想考查考生是否掌握了某一动词词组的用法,在设计四个选项时,有时会让一个动词出现在四个选项中,只是后边的介词或副词不一样。在做这一类题时,如果我们认识某一词组,根据自己的判断毫不犹豫地选择你认为是正确的选项。推荐如果不认识或拿不准词组的意义,我们可以根据上下文以及动词后边的介词或副词进行推导。

  1)Having decided to rent a flat,we__contacting all the accommodation agencies in the city。(1998年1月CET4)

  A)set about B)set down C)set out D)set up 本题的答案为A)。本句前边说"已经决定租房,我们联系房屋中介商……"这里需要填"开始"的意思。从动词后的4个介词来说,只有about有表示"将来"(be about)的意思,所以A为正确答案。需顺便补充的是,set about结构中,about是介词,因此它后面如果跟动词,需要用动词的-ing形式。

  2)When he realized the police had spotted him,the man__the exit as quickly as possible.(1991年1月CET4)

  A)made off B)made for C)made out D)made up 本题的答案为B)。这里空格处要填的是表示"走向"之意,这里只有"for"表示在同一水平线上"向……方向"。注意,句中有exit一词,表示the man是在一建筑物内,所以不可能用out the exit(注意上下文),而且out是一个副词,后面接名词时需要有介词of,所以正确选项是B)而不是C)。

  2.利用动词词组中的动词确定选项有些题的四个选项中的介词或副词一样,而动词不同,这时根据经验我们就可以利用动词的区别来确定正确选项,如下例:

  If you__the bottle and cigarettes,you"ll be much healthier.

  A)take off B)keep off C)get off D)set off 本题答案为B)。keep与off合在一起是"与……保持距离,远离……"的意思,根据句义"如果你不喝酒(这里bottle代指酒)、吸烟,你就会更健康",正确选项为B)。

  3.释义参照型+近义词由于句子之间语义的关联,句中一部分有时对另一部分构成解释关系,推荐可以根据已经明示的部分来确定选项。

  1)The medicine is on sale everywhere.You can get it at__chemist"s.

  A)each B)some C)certain D)any 正确选项为D)。本题中前一句中的everywhere就决定了第二句中的空格处填(at)any(chemist"s)。

  2)The manager spoke highly of such__as loyalty,courage and truthfulness shown by his employees.

  A)virtues B)features C)properties D)characteristics 正确选项为A)。本句中as后面的名词loyalty(忠诚),courage(勇气),truthfulness(实事求是)是对空格处名词进行的解释。本句中的3个名词归纳起来都属于人应当具有的"美德",所以本题的答案为A)。

  4.因果参照型+近义词这是指在一句或两句话中,要么通过"因"推出"果",要么通过"果"推出"因"。这是利用语法关系去确定选项,如下列例句。

  1)Some old people don"t like pop songs because they can"t__so much noise.

  A)resistB)sustainC)tolerateD)undergo 正确选项为C)。本句从don"tlike…,推出后边的can"t tolerate,表示"不能容忍"的意思。

  2)As a result of careless washing,the jacket__to a child"s size.

  A)compressedB)shrankC)droppedD)decreased 正确选项为B)。通过原因"acreless washing"推出正确选项B)shrank,意思是"收缩"。注意四个选项中只有B)项表示"衣服缩水"的意思:其他各项的意思是:A)紧压,压缩;C)下降;D)减少。

  3)Since the matter was extremely__,we dealt with it immediately.

  A)toughB)tenseC)urgentD)instant 正确选项为C)。后半句中的副词"immediately"可以推出前半句中的"urgent"(迫切的紧急的)。

本文标题:四六级词汇题解答技巧举例(1)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340.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