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最后的经典:四六级大杂烩(5-1)

2018-08-11 阅读 :
1.阅读中表达态度的词语

  正面的态度:approving赞许的,objective客观的,impartial公平的,不偏不依的,optimistic乐观的, sympathetic同情的。

  中间的态度:ambiguous模棱两可的, indifferent漠不关心的,

  反面的态度:apprehensive忧虑的,arbitrary武断的, biased有偏见的,偏心的, critical持批评态度的, depressing令人沮丧的,disappointing令人失望的, doubtful怀疑的,拿不稳的,gloomy沮丧的,忧愁的, indignant愤怒的,愤概的,negative否定的,消极的,反面的, neutral中立的, objectionable引起反对的,令人反感的, opposed/opposing, partial不公平的,pessimistic悲观的, radical激进的,极端的, reserved有保留的,寡言的,内向的,scared惊恐的,恐慌的, sensitive, subjective主观的, suspicious可疑的,疑心的

  CET46阅读中肯定会有作者态度题,考的单词应该都在这里面了。中间的态度从1989年到2003年一直有indifferent作为选项,但从来没有作为答案,所以看到就划掉

  2.听力中借东西,搭车的问题

  做听力的时候,有些题目可以不必听,而直接选出答案。借东西的准则:录音如果是男生问女生借东西,那十有八九是借不到的。女的前面一句会说的好的,然后再补充一句推辞的理由(比如正巧没在身边或者要下周才能借)

  因此,听力碰到借东西,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She can't lend the man sth now之类的话

  如果是男士问女士搭便车的话,那TOFEL40多年的经历证明,这个男的是没希望搭便车了。

  因此,听到搭车问题,可以毫不犹豫地选:The man can't catch the bus之类地

  听力中:男女生性格的总结男生:毛毛糟糟,成绩差,经常问女生借笔记,经常忘记带东西女生:人好,心地善良,成绩好,比较富裕(都有车),比较独立

  简便的记忆法:男生是没头脑,女生是不高兴

  3.阅读中的技巧问题(1)答案项中有绝对语气词的一般不是正确答案项。这些语气词有:must, always, never, the most, all, only, have to, any, no, very completely, none, hardly等。

  (2)选项中含有不十分肯定的语气词一般是正确答案项。这些语气词有:can, could, may, should, usually, might, most(大多数),more or less, relatively, be likely to, possible, whether or, not necessarily等。

  (3)选项中照抄原文的一般不是答案项,而同义替换的一般是选项

  (4)选项中表达意义较具体的、肤浅的(字面意思)一般不是答案项,而概括性的、抽象的、含义深刻的是答案项。

  (5)选项中较符合常识的,易明白的一般不是选项;而似乎不太合理,一时较难理解的往往是正确选项。

  评注:在这5条基本经验里面,我最喜欢的是3,4两项。因为阅读的选项为了优化和迷惑大家,一般都设置成长短差不多的样子,这样就给选择带来难度。如果我在选项里看到某句话和文章里的某句话是一模一样的,那我会立刻打差上去,因为这肯定不是答案。如果它是把文章里某句话倒过来说,比如文章说:有了政府的支持,他们可能如何如何;而答案是没有政府的支持,他们maybe干不成什么什么。这就是把句子倒过来说,这肯定是答案。还有可能是把词组有同义词替换,比如,文章里是deal with,而选项里有tackle with,那基本这个就是答案了。第3条经验我用了10套CET6的真题做实验,就1道题目不对,基本是90%成功率。第4条经验往往用在推理和判断上面,出现的情况往往是2个句子看不懂,2个句子看的特懂,而且懂的和文章几乎说的是一样的,这个时候请留心,那2个特懂的句子不是答案。而出现了一些抽象的概念,比如乌托邦等,这样的句子就是答案。这条经验我也在10套CET6做过实验,命中率80%-90%。第5条和第4条有相似的地方,但我多说一句,出题老师在安排选项的时候已经把中国人的考虑问题的习惯给加进去了,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避开日常生活中的习惯问题。

                                          

本文标题:最后的经典:四六级大杂烩(5-1)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345.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