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记忆法

2018-08-11 阅读 :
总原则:常读、常说、常分析、常回忆、常写、常记 
下面的记忆方法不仅熟练地记忆词汇,同时又提高了阅读写作水平 
第一步: 
集中突破单词。 
如果考生对某一单词,能说出它的所有汉语意思和用法,那么笨单词对他来说就是白词。如果能说出它的部分意思,就把它定义为灰词;如果不能够说出它的任何意思和用法,就把它定义为黑词。经历一段时间的记忆,一部分黑词就可能转化为白词,另一部分变成了灰词。在以后的记忆中,黑词不断地变为灰词,灰词不断地变为白词,最终所有词汇都变为白词 
下面是集中突破灰词与黑词的方法。 
除掉高中的3000个左右的单词,四六级也就剩下2000多个灰词与黑词了。首先大家把这些词平均分成7份,也就是7个list,按照下列方法循环背诵 。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1 2 3 4 5 6 7 
1 1 2 3 4 5 6 
2 3 1 2 3 4 
4 5 6 7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7 6 7 4 5 6 7 
5 2 3 

第一周的周四、五、六、日非常辛苦。 
记忆的过程中要充分运用词根词缀记忆法与联想记忆。 
第二步:归纳记忆: 
将核心高频词、意义相近词等归类记忆。 
第三步:结合真题记忆。 
将真题中词汇部分习题认真做几遍,将真题阅读中德词汇吃透。只要将阅读中的词汇吃透,词汇在语境中的水平提高了,同时阅读水平也会提高。 
第四步:将词汇进行造句。造句是自己巩固与运用词汇的最有效方法。同时,提高了作文水平。 
本文标题: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记忆法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347.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