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六级考试听力技巧(六):两种听写 做法相似

2018-08-11 阅读 :

复合式听写和听写填空是近年来比较时髦的题型。虽然真正出题并不多见,但是由于这两种新题型对应试者的拼写和快速书写的能力都有一定要求,也倍受考生的重视。总体说来,听写和填空的取材与老题型(文章回答问题)相似,仍然围绕日常生活、科技发展、历史起源、人物回顾、文化娱乐等展开文段。

考题仍然没有太强的专业性,但要求对某些词句的复述,这就产生了不同:除了抓住文章的内容主旨外,本来由选项和问题给考生带来的提示,现在改由暴露的原文给出。因此,请注意:

(1) 在听音开始前,要尽量阅读文章已经给出的部分,得到文章的大意和某些词语的信息;

(2) 第一遍放音时,不要急于填写完整某个空白,这一遍一边顺畅思路,理清文章的脉络,一边可以做点简单的记录,填入几个单词;

(3) 第二遍时,按要求快速填写,对于长的词语可以先写个头,争取把重要的信息都包括上。或许有的地方没有写全,不要着急,跟上录音的节奏,走完所有空白,然后再回头解决没有写完的单词;

(4) 第三遍时直接处理遗漏之处,尽量使得你填的答案完整。

单个词语填空不要空,尽量运用拼写知识写上。但对于长句子的填空,如果只有不影响句意的一个词不会拼写,就不要补了,以免弄巧成拙。

请考生铭记:

做听写的步骤是:预先浏览原文的已知部分得到大意,然后边听边快速填写空白,最后进行补全和修正。

本文标题:六级考试听力技巧(六):两种听写 做法相似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354.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