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英语六级复习对策

2018-08-11 阅读 :
一、基础准备工作

  1、背单词在最后冲刺阶段,考生仍然要重视背单词的工作。因为六级考试对单词的要求很高,各个题型都需要相应的词汇基础。而且,这些单词都属于比较常用和基础的词汇,掌握好此类单词,对于进一步学习英语大有裨益。

  2、做真题很多考生在复习阶段买了很多套模拟试题,作为备考的材料来练习。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首先,模拟题在质量上是无法与真题相比的。更重要的是,六级考试作为一种标准化考试,在题目的命题思路和难度方面是有其自身的特点的。一般而言,模拟题的命题思路和难度与考纲的要求总存在着一定的偏差,有的甚至背道而驰。因此,有时候这种题目做得越多,反而害处越大。所以建议尽量多做真题,领会考试精神。

  二、按照题型分项突破六级考试的试题类型基本与四级相同,主要有听力、阅读理解、词汇、改错和短文写作几个部分,而这些也同样是国内外英语考试的基本思路。考生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应该按照题型,仔细研究每种题型的特点和思路。四、六级考试发展至今,对英语这几种能力的侧重和要求日益提高是有目共睹的。新东方学校英语考试测试教学多年经验也表明,应试英语必须分项逐一突破。

  三、利用选项本身特点解题由于六级考试在测试法上的局限性,很多题目答案的本身就提供给考生解题的线索。考生如果对这种线索非常敏感,无疑对解题大有裨益。比如,如果某选项是一种相对化的模糊概念的表达方式,则该选项成为正确答案的可能极大。例如,有四个选项:A、The idea of the paper are not convincing.B、Som e parts of the paper are not well written.C、The handwriting of the paper is not good.D、The paper is not com plete.B选项中含有“some”这个相对化的词,即可大体判断其为正确答案。

  考生在最后备考阶段还应注意对题目进行横向比较,发掘总结此类规律。
本文标题:英语六级复习对策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371.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