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四、六级考试复习策略

2018-08-11 阅读 :
作者:丁晓钟

  听力:除了掌握正确的语音和各种考试技巧外,基本的单词短语也是非常重要的。听力中的单词短语基本上属于口语中的,和阅读词汇中有所不同。考生要把历年考题中的重要单词短语和特殊表达法烂熟于心,考试时才能有足够快的反应,因为对话和短文都是只放一遍的。另外,平时最好多做一点听写练习注重每个单词的拼写,这样考试时才不至于出现听懂了却写错的情况。推荐一些好的听力材料,如TOEFL和新概念三等。建议考生可以在考前听写30-50篇新概念三课文。

  阅读:在几乎任何的英语考试中都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它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首先请考生注意一点:做一些模拟题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历年的真题上。因为真题是最具有权威性的代表了出题者的一贯思路。而这恰恰是众多考生忽视的。很多考生把真题草草做过一遍就扔在一旁,没有全面透彻地理解这些文章。考生要从词汇、难句、语篇和出题点四个层次对真题进行精读,平时再多读一些英文报纸杂志,阅读水平一定会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尤其要强调的一点是:真题中的重点单词短语一定要牢记。建议考生平时可以多看《The World of English》和《English Learning》等英文杂志。

  词汇:四级已经转向以词汇为重点,语法词汇部分的30题,词汇占了绝大部分。语法可以不要作为复习的重点。但是还是建议大家通读一本语法书。推荐薄冰老师的语法书,外文书店有购。六级更是都是词汇题。词汇题虽然只有15分,但也是很多同学头疼的题目,要么做的很好,要么动辄扣八九分以上。六级大纲中的词汇虽然只有一千多个,但都要求复式掌握,也就是要掌握单词在不同的语境中不同的意思或用法,这就是难点。考生要从惯用法、搭配、与同义词及近形词的区别、反义词等等各个方面全面地掌握词汇,这样在考试时才能够从容应对。另外,六级词汇题考的词汇也有不少是四级就应该掌握的,而这些词汇在六级大纲中就不会有,这就需要考生不能荒废了四级词汇,要打好基础。就词汇题而言,全真题非常重要,很多词汇每年的复现率很高,全真题中的词汇在各位考生备考时应该首先掌握,重点掌握。背单词的方法很多,本人建议最好在单词之间建立联系,多联想,在阅读中记单词。

  完形填空:实际上考的就是考生的阅读能力,以及对搭配、单词辨异的掌握等。

  综合改错和作文:可以归到一类中,两者都考查了考生的写作能力,只不过作文更直接一点。改错中的很多错误其实就是很多学生在平时写作时经常犯的错误。比如说意义形式容易混淆的词、搭配错误的词、词性、时态、语态、数、格等方面的错误。可以说,改错考查了考生的综合能力。除了掌握一些应试技巧外,考生应在自身语言基本功,尤其是语言的准确使用方面提高自己。

  写作除了学会一些写作套路以外,考生也要注意掌握各种词汇、句型的不同表达,丰富自己的表达方式。平时学到的词汇、句型要尽量学会使用,看到好的表达法就背下来。只有足够的输入,考试时才会有高质量的输出,到了评卷老师那里你的作文才不会千篇一律,才有亮点,才有加分因素。考试时还要注意不要遗漏提纲要点,少犯语法错误。

  词汇是基础,阅读是关键,得阅读者得天下,请考生牢记!

  9月背单词,课外阅读,不要做真题。

  10-12月,每个星期做一到两套真题,然后好好研究。单词不能放,在考前争取过3-4遍。

  

本文标题:四、六级考试复习策略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389.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