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秘笈:真题就是一切

2009-11-20 阅读 :

四六级英语复习中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一个捷径就是通过历年真题背单词提高阅读质量。如果你在做历年真题的大纲上有的单词就在大纲上划下来,划到最后你会发现,仅仅所有的阅读就包括了大纲上所有的单词。把这些文章就象学习课文一样的认真分析以后多多阅读,熟读,好的甚至能够达到背诵,大纲上的单词也就基本上全部解决了。并且同时通过分析题目还能掌握出题思路,找出做题技巧。一举多得,何乐不为呢?然后等你研究完完型填空、英译汉、还有原来的单词填空。这些单词就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只需要每周做几篇阅读理解练练手,找找感觉就可以了。当然这些单词要不时的回头熟悉,不能背过了就把它扔在一边不管了,一直保持到考试。  

新东方的周雷老师曾经做了统计,在四六级英语四十篇中所有大纲的难词和难的意思都包含进去了,也就是说这些单词真正的掌握应该是在精读真题的过程中,四十余篇真题需要篇篇精读。其中超纲词不足3%,常考词,会反复出现。这是最有效、直接而且保险的四六级单词学习方法。由于复习时间有限,这一点就变得很重要了。

关于四六级英语阅读的一些经验:真题就是一切!

我的一个朋友分析得很有道理。那么多命题组专家一年只专心出一套真题。题目出得不可谓不精,处处陷阱,题题要命。而辅导书的老师们一个人呼啦啦一下子出了那么多套题,其命题质量不可能与真题相比,甚至会把你的思路带偏。

其实,四六级的真题足够你复习之用,不必再花大量金钱和时间让其他阅读辅导教材贻误时间甚至误导你。在真题阅读里学单词,在真题里提高阅读能力,在真题里悟出解题要领。上次提到,新东方的阅读老师周雷说,真题四十篇里涵盖了所有大纲难词的常考用法。所以真题首先是深化词汇学习的蓝本。

其次四六级文章的选材特点都有承继性,句子的复杂程度、文章的难度和常考的领域都有重复性,选用其他的阅读材料未必与四六级贴近。所以精读真题,深入分析每一篇文章的难句结构、段落结构,熟悉常考领域的词汇和引伸的意思是你提高四六级阅读水平的捷径。因为四六级阅读是阅读水平达到一定水准之后才可谈及的技巧。所以精读真题是提高你四六级英语成绩所必须下的扎实功夫。一切空谈的技巧都不完全灵验,比如《阅读手记》中老王的那些总结也只有你的阅读功夫过硬时才会悟得到他的所指, 如果你照搬原话生吞活剥,大概是不灵的。

当时我在复习的时候每天只做一至两篇阅读很慢很慢,但很扎实,力求捉住作者和出题者字里行间的所有秘密。一段时间之后我觉得很有效果。

另外,真题不应只重文章轻解题。 在你读通文章后, 还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仔细分析题目和答案。四六级的题目陷阱很多,要慢慢领悟。

关于真题的题目:

四六级英语的题目出得很细,但此细不在细节上。你必须对作者的态度把握好,你必须洞悉作者观点的变化之处,这些讲起来就比较细了。我先说说总体的体会吧。

首先,这些题目都是中国命题专家根据中国学生的习惯思维和做题习惯出的,因此很多题目都非常容易做错,而且如果你总是按着自己的思路想的话,还会越想越觉得题目出得离谱。等隔一段时间再做一遍,你会发现,上次做对的还是对的,上次做错的还是错的。这是去年和我一块复习的几个学友无一例外的经历。如此不知悔改地一直练到考试,你的做题水平也不会有令人惊喜的进步,或者说不能稳稳地拿到阅读高分。

关键的问题就是:出题人不是你,是那些整天琢磨着怎么整倒你的专家们。 而且他们的这些阴谋不是你能左右和改变的。所以你只有一条路了:改变自己,忘记自己的思路把自己的思路拼命往专家的思路上靠,靠得越近就越容易做对题。这个靠的过程,你可以从手头上的阅读参考书上,从网课上得到一些启发,但他们只是启发你而已,消化还得是在做真题的过程中不断地总结和体会。

本文标题: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秘笈:真题就是一切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zixun/kaoshidongtai/2018-06-22/152.html

相关文章

  • 四六级口语考试流程及考生须知

    四六级口语考试流程及考生须知:...

    2018-05-15 四六级考试动态
  • 2018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2018年上半年考试时间: 笔试:2018-06-16 上午:英语、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四级 下午:英语、日语、德语、俄语六级 口试: 2018-5-19:英语四级 2018-5-20:英语六级...

    2018-03-09 四六级考试动态
  • 从来不为考试而学习 13岁女孩“玩”过四级

    一名,英语的阅读理解及写作能力达到了连许多本科毕业生都无法企及的大学英语六级水平,她的英语词汇量已经超过了6000,而她的英语听说能力更是达到了专业英语的大三水平。记者于日前采访到了这个女孩。 考场上年龄最...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看电影学英语 海南两中学女生轻松过四级

    谈起学好英语陈泽滢和赵潇都归功于看电影学英语法--将电影编成剧本,反复看影碟听磁带,学习剧中的重要台词,并把经典的台词段落背诵下来。而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电影剧本,全出自海南大学英语教师刘思凝之手。 据介绍,刘思凝...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每天学1小时 12岁小丫头四级考511分

    金黔在线讯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实验小学读六年级的12岁女孩杜艺娴考出了511分的高分。 据杜艺娴的妈妈王凤英介绍,她和丈夫都在法院工作,在学习上帮不了女儿的忙。...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四级心声:学那么多英语为什么?

    又快到了四六级考试的时候了,不少大学生又在挑灯夜战了。夜晚昏黄的台灯光已经成为学校的然我也是其中一分子。 现在看我们的后辈,他们比我们更惨。他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英语,一直到大学。如果他们继续深造,那还...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呼吁取消四六级 找不到工作快疯

    我是今年一位毕业的高校毕业生,面对就业,我感到快疯了,不是我怎么个找不到工作都要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我是一位大学本科生,辛辛苦苦争取到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题,日以继夜的在实验室作了一年,结果数据不理想,但文章还是写...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为英语四六级考试伸冤

    我要为四六级考试申冤,可能一部分人不会理解,四六级害了那么多人,有什么冤可申的? 前些日子,经常在网上看到这样的评论,说是过了六级考试仍旧写不好英文简历之类的,具体内容请参考大学生能过六级却写不好英文简历尴尬了...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小小大学生神童张炀轻松过四级

    “我已经考过大学英语四级了。”新学期开学不久,小小大学生张炀就告诉记者一个好在学校参加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结果取得了528分的好成绩,比合格成绩高出100多分。 在经历了高考、入学阶段被频繁曝光的喧嚣生活之...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重庆2010年英语过六级才能获得本科学位

    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高校英语教育工作会上获悉,到2005年,重庆市本科院校要初步实现用英语和汉语教授部分高校课程,英语六级才能拿到学位。 重庆市教委根据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在征求意见稿中透露了...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