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四六级复习策略侧重阅读作文(二)

2005-11-15 阅读 :

  关于作文,同学们首先要注意加强基本词汇和句型的运用能力,模仿,揣摩范文,另外注意多从阅读中吸收养分,尽量摆脱模板作文的痕迹。每星期写一到两篇作文,自己改,请老师改,或者发到点点作文练兵场和博客的写作训练中,我和斑竹或者高手帮你改。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尽量多写,你才能摆脱大部分人作文不及格的困境!

  听力的主要备考材料还是真题,另外可以多听VOA,和真题。最近真题中很多原文出自VOA和托福。对所听的材料一定要做到滚瓜烂熟。对题目的研究要做到熟悉考点,词汇,短语和句型。如

  W: The seminar originally scheduled for today has been cancelled. The hours I've spent preparing for it are totally wasted.

  M: Not really. As far as I know, it's been postponed till next week.

  Q: What does the man say about the seminar?

  A) It has been put off.

  B) It has been cancelled.

  C) It will be held in a different place,

  D) It will be rescheduled to attract more participants.

  解析 女士说原定今天的研讨会取消了,为研讨会准备所花的时间都浪费了。男士说只是被推迟到下周了。解题重点是postpone和put of之间的转换。

  单词 seminar 研讨会;cancel 取消;postpone推迟;hold 举办

  短语 be scheduled for 被安排在… ;put off 推迟

  词汇是基础,单词不可不背,但也绝对不能死背词汇。在狂背完词汇的基础上,尽量到阅读中去巩固和体会。最重要的备考材料仍然是真题,尤其是真题阅读中的词汇和词汇题中的词汇。对于词汇题每个选项都要熟悉,多掌握搭配,如:

  56. Encouraged by their culture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freely, the Canadians are not afraid to go against the group ________, and will argue their viewpoints enthusiastically, though rarely aggressively.

  [解析] 本题考查习惯搭配group consensus 集体舆论,集体的一致意见;C) consensus 一致同意,一致意见,多数人的意见;A) consent 同意,赞成;mutual consent 双方同意;B) conscience 良心,道德心;have a bad / guilty / an evil conscience 有愧于良心,内疚; D) consciousness 意识。stream of consciousness 意识流。

  [译文] 受到言论表达自由的文化的鼓励,加拿大人不怕反对群体的一致意见,他们会热烈地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很少带有攻击性。

  对于其它非主要题型,同学们只需要加强词汇和阅读能力,研究好真题上的题目就可以了,不需要投入主要精力。

  几种主要备考材料——真题,新概念3和英语报刊

  真题的重要性尽人皆知,新概念3的超精读可以帮你多掌握优美地道的词汇和句型表达,真题的阅读材料都上取自英美报刊,英语报刊的超精读和泛读可以帮你弥补真题阅读量的不足,加强语感等等。

  根据我的经验,和同学们的时间安排和承受能力,真题重点研究8到10套左右,其余早一点的真题可以作为练习。2002年以前真题不需要买书,同学们可以到图书馆里借阅。

  新概念3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一二十篇进行精读,注意多体会和使用其中的地道表达。

  英语报刊,的同学可以选择21st Century, 《英语世界》, 的同学可以选择《英语文摘》,精泛读的比例最好是1:3左右,精读练理解,泛读练速度。近日我将写一篇文章详细阐述如何超精读真题和外刊,敬请关注。

  除此以外的其它材料和模拟题,同学们尽量少碰,因为已经有很多血的教训。

  记住:贪多嚼不烂!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2]
本文标题: 四六级复习策略侧重阅读作文(二)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7-07/33126.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