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六级阅读翻译(01年6月-03年6月)

2018-08-11 阅读 :

2001年6月六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我们的文化已使多数美国人以为:不但我们的语言通用,我们所用的手势也人人皆知。我们没有认识到挥手告别是菲律宾人把人招唤到身边的手势,也不知道在意大利和某些拉美国家,手指向自己弯曲才是再见的手势。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我们军队占领了德国,一些平民百姓给部队寄包裹,为逃避关税就在包裹上写“GIFT(礼品)”,他们没有费心去搞清楚“GIFT”在德语中的意思是毒药。此外,我们喜欢认为自己很友好,不过愿意同他人至少保持3英尺或一臂的距离。拉丁美洲的人和中东人喜欢靠得很近,甚至身体接触,而这使美国人感到不舒服。

    我们对语言、文化的无知,以及那种对其他国家形成的品味、手势、风俗和语言的漫不经心的态度,正使我们在世界上失去朋友,错过商机,丧失威信。

    即使在美国,我们也几乎不向外国游客的需要让步。我们的公共建筑或纪念碑上没有4种文字的标记,也没有多语种导游。餐馆菜单很少有译文,操多种语言的招待、银行职员和警察也凤毛麟角。我们的交通系统只有英文地图,然而我们自己也常常很难看懂。

    在国外,我们往往聚在讲英语的旅馆、饭店里。人家对我们的态度及我们所获的信息都要经讲英语的当地人为我们而作以调整――他们的文化通常比我们丰富。我们的商务及国家外交都要通过翻译才能进行。

    多年来,美国和美国人还勉强过得去,尽管文化愚昧,语言无知。美国毕竟是自由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是所需资金和商品的提供者。

    但这一切都已过去。美元再也买不到所有的好东西,我们已慢慢开始认识到我们在世界上应该扮演的角色正发生变化。1979年的一次哈里斯民意测验报告说:55%的美国人希望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尽管不可能总占上风,我们仍想在下个世纪参与重要问题的决策。

    

  Passage Two

  译文

    在全世界商场和壁柜里,它们正等待着。它们的外表似乎相当吸引人,因为它们款式、质地、颜色繁多。但它们完全是当今时装业最大的骗局。它们是什么?它们就是高跟鞋――妇女最凶恶的敌人(无论她知道与否)。高跟鞋是现代社会的衰败。时装神话使女性相信,她们穿高跟鞋就更漂亮或成熟,但实际上,高跟鞋成功地给她们造成了短期和长期的痛苦。妇女们应该拒绝穿或买高跟鞋,同高跟鞋制造业作斗争,使世界免遭不必要的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

    为公平起见,必须注意高跟鞋的积极方面。首先,高跟鞋能很好地使草坪通风。穿高跟鞋在草坪上走过的人都知道我所言不假。只要穿这种娇小的鞋在院子里走一走,就完全没必要请修剪草坪的专家了,因为这会形成大小合适的洞为草坪提供氧气,周围还不会留下那些乱七八糟的脏东西。其次,高跟鞋有抵御敌人进攻的功能,能轻而易举地使进攻者被一双锋利、致命的时装配件吓退。

    尽管高跟鞋有这些实用之处,但事实仍然是:穿高跟鞋对身体健康有害。问任何一个足病医生,你就会知道他们大部分业务来自穿高跟鞋的妇女。人们知道,高跟鞋可以引起脚掌畸形和脚趾甲破裂等问题。穿高跟鞋造成的严重背部问题、扭伤或折断踝骨的风险比穿平底鞋的人高3倍。穿高跟鞋有鞋跟夹在人行道裂缝里或阴沟栅中,或者跌倒在地的危险――可能摔破鼻子、背部或脖子。当然,任何妇女都知道,穿了一天高跟鞋,当她试图使肿胀、疼痛的脚舒服一点时,她们能预想到痛苦之夜。

    

  Passage Three

  译文

    我几乎没有必要引证所有令人沮丧的人们的识字状况。这些来自教育部的数字就够了:2700万美国人完全不能读写,另有3500万人的读写能力低得不能适应社会生存。

    但我今天对中产阶级读者读写技能甚至也下降了的担忧――这问题有点要求过分――胜过对基本读写能力这一压倒一切的问题的担忧,担忧他们不愿把安静的地方、难得的家庭生活的机会、时间和注意力用来读书,而典型的读书活动正需要这些。情况表明:没有伴奏噪音(音乐)作背景,没有电视屏幕在能感觉的角落闪烁着,几乎80%有阅读能力、受过教育的美国青少年就再也读不下书。我们对大脑及其如何同时处理互相冲突的输入所知甚少,但常识直觉表明我们会深受干扰。这种对集中精神、安静、独处状态的妨碍同阅读概念直接冲突;这种在娱乐背景下半读书半分散精力的读书新方式不可能专心致志地理解,更不要说任何一个人对真正喜爱的一首诗或一篇散文所能表示的最大赞赏是将其背诵下来。不明白,而是背下来;这种说法很重要。

    在这些情况下,关于阅读艺术的未来发展如何便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在我们前面有技术、心理和社会的变革,这些变革比德国印刷术的发明者古特伯格带来的变革更剧烈。如我们现在所知,古特伯格革命用了很长的时间;它的影响人们仍在争论。信息革命将触及写作、出版、发行和阅读的每个细小方面。在图书业没有一个人能自信地说我们现在所知的书籍将会发生什么。

    

  Passage Four

  译文

    几个世纪以来,探险家冒着生命危险到未知世界去探险,在不同的程度上是为了经济和国家的利益。哥伦布到西方是为寻找通往东方的更好的贸易路线,为西班牙增光。当美国购买露易斯安那时,刘易斯和克拉克深入美国荒野是去调查美国获得了什么,在冷战期间,阿波罗号的宇航员乘火箭到月球去是炫耀技术力量。

    虽然他们的任务混合了商业、政治和军事的使命,但所有参与这些活动的探险家到达了科学家从未去过的地方,都完成了某种意义重大的科学活动。

    现在火星似乎又成为人类探险的下一个目标。由于短期经济回报有疑问、冷战在人们记忆中迅速消失,以及越来越强调在大规模空间探险中的国际合作,很清楚,不是经济利益或国家利益,而是必须履行的使命将迫使人类在那个红色行星的表面留下足迹。是不是长期以来在探险中一直扮演次要角色和科学,最终注定要扮演主角?这个问题自然引出其它一些问题:有些实验人类是否只能在火星上做?那些实验是否能提供对火星的深刻了解,足以证明值得耗巨资送人穿越星间太空?

    火星探险的科学赌注比以前都高,人们对此大有争议。由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个红色行星上曾经有稳定而丰富的液态水,又因人们对落到地球上的火星细菌化石陨石的说法一直有争论,所以火星上是否存在过生命、是否延续至今的问题一直引人注目。关于火星过去、现在有生命的更具结论性的答案可能会给研究者提供宝贵的数据,这些资料同行星在很多条件下能产生导致生命的复杂化学物质有关。如果生命在火星和地球独立形成的说法成立,这个发现将为所有科学中最大的奥秘之一提供第一批具体线索:宇宙中的生命是普遍的。

    

  Part IV Error Correction

  译文

    死于结核病的人比死于其他任何单一病因引发疾病的人数都要多。这种情况可能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工业革命早期,在欧洲拥挤的城市里,每七例死亡中也许就有一起是死于结核病。然而,从那时起,西方人发现这种严峻的势态开始逐渐好转。当然,他们并没有看到整个世界的情况。在19世纪和20世纪,除了战时偶有暴发流行,结核病在欧洲和美国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稳步下降。在20世纪50年代,随着抗菌素的发现,这种趋势在富国得到加强,随后抗菌素被允许出口到穷国。医学研究者们宣布取得了胜利,研究工作便不再进行了。

    他们错了。80年代中期,结核病感染和死亡率在全球范围内又开始回升。在结核病已经绝迹的地方,结核病又卷土重来了;在许多结核病从未灭绝的地方,情况则更为严重。国际卫生组织估计,约十七亿人患有结核病(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即使在感染率下降时,由于人口增长,门诊病例大致也维持在每年八百万例左右。其中,大概有三百万人死亡,几乎全部都在穷国。

2002年1月六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现在汽车制造商卖出的导航电脑售价在2000美元或2000美元以上。因此,常在Lexus(凌志)、BMW(宝马)和Audi(奥迪)等豪华车中看见它们就毫不奇怪了。但它是一种正在蓬勃发展的技术,这意味着价格最终会下降,其市场看来正在扩大。

    即使就现在的价格而言,导航电脑也足以打动人心。在大多数大城市中,它能精确地告诉你转弯的方向――用清楚的人声和驾车者前面的屏幕显示,引导你从一个地方驶向另一个地方。

    该电脑通过天线工作,天线从24颗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中接受了不少于3颗卫星的信号。通过测量信号从卫星到天线所需的时间,汽车的位置能被确定在100米以内。

    卫星信号加上轮速传感器的速度输入以及仪表所示的方向,就能确定汽车的位置,即使它在开动中。这些信息同地图数据库相结合。街道、标志性建筑以及感兴趣的地点都包括在内。

    许多系统基本上都一样。区别在于硬件――电脑接受驾车者指示的方式及它提供驾驶指命的方式。在大多数系统中,驾车者通过触摸式屏幕或光盘输入想去的地址、高速公路交接口或感兴趣的地点。但是Lexus车的屏幕更先进一步:你能向屏幕地图上的任何地点就可得到去该地的有关指导。

    BMW车上的系统有一组能在地图上四处移动的十字纹以选择你想去的地点,你可以选择好几种地图比例。Audi车的屏幕能转换接收电视节目。

    像BMW和Lexus这样的高级系统,词汇量大一些,甚至朗读说明的声音也可不同。这些指令是英语,也可以是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荷兰语或意大利语。驾车者还能选择决定路线的参数,比如最快的、最短的或不走高速公路的路线。

    

  Passage Two

  译文

    “世界环境惊人地健康。讨论。”如果这是一个考试题目,大多数学生可能会把它驳得体无完肤,列出一长串不满:从本地的烟雾到全球气候变化,从砍伐森林到物种灭绝。这一串不满在很大程度上正确的,担忧也是合理的。但是应该得高分的学生会是同意这种说法的人。令人惊诧的是情况很好,而不是很坏。

    本世纪世界人口毕竟增加了三倍,全世界的产出也极大增加,所以你会认为地球本身受到了影响。的确。如果人们的生活、消费和生产方式像1900年(或者1950年,甚至像1980年)那样,现在世界会是一个相当令人厌恶的地方:恶臭、肮脏、有毒和危险。

    但是这些没有发生。为什么它们没发生,为什么环境被毁灭,这同价格、技术创新、社会变革和政府因公众压力所制定的规章有关。这就是贫穷国家的环境问题从原则上说应该能解决的原因。

    原材料没有枯竭,而且没有表现出这种迹象。从逻辑上来说,总有一天它们会枯竭:地球并不是一个没有穷尽的地方。但它也非常大,人类非常聪明。所发生的事情是这样的:每当一种原料看来将要短缺,价格就上升,相应地人们就寻找新的供应

    正是在价格和市场运转不当的地方,这种良性趋势开始动摇起来,从而出现了真正的问题。市场并非总使环境保持健康。如果没有任何人拥有相关的资源,就没有人有兴趣保存它或培育它:鱼就是最好的例证。

    

  Passage Three

  译文

    所有孩子不管其背景如何,应该确保他们得到公平的对待,当学校和其他机构对此得相当感兴趣时,智力测验就不流行了。

    有的人认为它对少数民族孩子不公平。在过去几十年中,这种测验已经不流行,许多团体甚至禁止这种测试。

    但奇怪的是最近加利福尼亚的一些黑人家长提出诉讼,声称该州禁止智商测验的法令对他的孩子有歧视,剥夺了他们接受测试的机会。他们正面认为智商测试是有效评价孩子参加特殊教育班的有效方法。因此,法官至少是部分地撤消了原判。

    这样,争论就一直不停。少数民族的孩子参加智力测试究竟有利还是有弊?我们总是容忍,甚至帮助这样的测试。如果任何一个肤色或种族的孩子在学校成绩不好,是否这是因为他(她)的智力低,还是因为其他因素,这在我们看来非常重要。

    为改进学习差的状况,学校和家庭所做的一切都受其原因的影响。评价一个孩子的生理状况或者智力水平没有区别。

    不幸的是,智力水平看来是一个敏感主题,而且法律允许我们做的又经常在改变。除智力以外,其他领域也出现同样的反复波动。比如,30年前鼓励白人家庭收养黑人儿童。不这样做就会被认为是歧视。

    然而风气随后又改变了,这种跨种族收养一般说来又不流行了,一些社会机构觉得黑人小孩应该只到黑人家庭。很难说什么是最好的常规。但是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良好愿望肯定是必要的。

    至于智力,在我们看来,对任何一个孩子的智力水平了解得越多,对这孩子就越有好处。

    

  Passage Four

  译文

    几十年前,在普通大众和社会学家看来这是一个“明显的”事实:现代社会改变了人们的自然关系,淡化了他们对亲戚和邻居的责任感,取而代之的是点头之交的肤浅关系。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这个“明显”是假的。看来,如果你是城市居民,你知道的邻居比你是小社区的居民知道的邻居少,这是很典型的。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事实无关紧要。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如何你认识的邻居少,其他人你就不认识。

    即使在很大的城市,人们也同小的个人社会圈子保持着紧密联系。的确,有意义的关系的数量和质量在大城市人和小城镇人之间并无差别。同大城市居民相比,小城市居民同亲戚的关系更深。但作为补偿,大城市居民则同有相同兴趣及活动的人发展关系。都市生活可产生不同的生活方式,但城市和小镇的生活质量并无差别。同小城市居民相比,大城市居民也没有更可能表现压力或疏远(即无归属感)的心理症状。但城市居民的确更多地担心犯罪,这导致他们不信任陌生人。

    这些发现并不意味都市生活很少或没有差别。如果邻居互不认识,他们更少可能清扫隔壁老年夫妇的人行道,也不密切观察年轻的捣乱者。另外,正如Wirth所表示的那样,社区人口的多少及其多样性之间可能有联系。例如,社会学家发现许多证据,社区规模同赌博、吸毒等恶习有联系。同小镇居民相比,大城市居民还更可能见多识广,对传统亲属角色更少责任感,投票给左翼政治候选人,对非传统宗教团体、不受欢迎的政治集团和所谓不良分子持宽容态度。如果综合考虑,异质和反常行为似乎都是人口太多的结果。

    

  Part IV Error Correction

  译文

    体育活动从本质上来说是由狩猎行为演变而来的。从生物学角度来看,现代的足球运动员实际上是改变了装束的狩猎队的成员。如果目标瞄得准,射门得分,他就能也取得猎人杀死猎物那样的胜利。

    要了解这种演变是如何发生的,我们必须简要地回顾一下我们古代的祖先。他们用了超过百万年的时间进化成相互合作的狩猎者。他们的生存靠的就是狩猎场上的成功。在这种压力下,他们的整个生活方式甚至他们的身体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成了追赶者、奔跑者、跳跃者、瞄准手、投掷手和猎物杀戮者。他们相互合作,成为熟悉的由男性组成的猎手。

    后来,大约在一万多年前,经过漫长的为食物而狩猎的初始阶段后,他们成了农夫。曾在古老的狩猎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的智力现在得到了提高,并有了新的用途――在栏中驯养猎物。食物就在农场里,随时可以供他们享用。狩猎的冒险性以及收获的不确定性已不是他们生存所必须考虑的问题了。

2002年6月六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当全球气候变暖最终来临时,其来势凶猛。有的地区温度在一个世纪内升高好几度。海平面陡然上升近400英尺,淹没了沿海的城镇,迫使人们向内陆迁徙。由于北美、欧洲和亚洲的植被迅速退化,全世界沙漠扩大,使许多动物濒临灭绝后,人们被迫放弃旧的生活方式,转向全新的求生策略,结果出现了大规模饥荒和疾病。这种适应就是农业:一万多年前出现的全球变暖的危机导致了农业的出现。

    本周,当环境保护专家聚集在里约热内卢考虑今后的全球气候时,地球科学家们在理解过去气候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怎样改变了人类的生存方面正处在根本转变的过程中。地球环境从热变冷,从潮湿变干燥。然后又周而复始,这一过程可追溯至几亿年前,强大的地质和天文力量结合在一起使地球环境发生了这些变化,研究人员开始将这些组合成了一幅清晰的图画。

    最重要的是:科学家们开始认识到气候变化对人类进化产生了极大冲击。新的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在人类进化的每一个重大转折点都起了重要作用:从大约6500年前灵长目动物的出现到人类祖先直立起来用双腿走路,从人类大脑的迅速膨胀发育到农业的兴起。的确,人类历史不仅仅是受全球气候的影响,一些科学家说,在有些情况下简直是被推着走。

    新的研究对里约热内卢环境高峰会议有深刻含义。除了其他方面,研究结果还表明:对地球这颗行星来说,剧烈的气候变化并不新鲜。宜人的全球环境已存在10,000年,在这期间,农业、书写、城市及大多数其他文明特征出现了,在历史上这种宜人的环境仅仅是更大的、完全不同的气候模式中的一个明亮点。实际上,过去的气候变化模式表明,即使不受人类活动的影响,未来地球气候也几乎肯定会经历极大的变化。

    

  Passage Two

  译文

    女人的钱再多也不多,女人再瘦也不瘦。这句话经常被认为是已故温莎公爵夫人说的,体现了我们独特的时代精神。瘦被视为这样一种美德。

    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一些人实际上企图以此为生。我自己就幻想很快穿上瘦小的时装。因此,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即很糟糕的时间――都在节食。有钱也不会是坏事,但这种事不会发生,除非在某个遥远的国度一个不知名的亲戚突然死了,给我留下了数百万美元。

    我们在何处背离了生活常规?什么时候吃黄油成了一种罪?稍稍多长了一点肉不是令人厌恶,就成为丑陋?所有的宗教都有特定的禁食日,暴食是基督教不可饶恕的七大罪行之一。但现在大多数人在吃够方面有问题。在有些宗教中,财富是可拯救和高尚道德的象征,胖是财富和康乐的象征。

    今天刚刚相反。我们转向以消瘦为美德的新标志。结果便是胖――或者甚至体重稍稍有一点偏重――就是坏事,因它暗示缺乏道德意志。

    因对健康关心,我们对消瘦也越发痴迷。的确,在我国现在体重超标的人比以往都多,在许多情况下肥胖同心血管疾病增加的危险有关。但是这些疾病既同超重有关,也与我们的生活方式及高脂肪饮食有很大关系。消化系统癌症的相关危险可能更多的是饮食问题――脂肪太多、纤维缺乏――而不是体重问题。

    那么,真正应该关心的不是我们的体重太重,而是我们锻炼不够,吃得也不科学。锻炼对强壮的骨骼、健康的心肺都是必要的。脂肪不多的均衡饮食也能帮助身体避免很多疾病。我们肯定应该不再对体重花这么多的注意力。仅仅瘦是不够的。如果那些想瘦或者已经瘦了的人认为自己会自动地健康,因而对整个生活方式不注意,这实际上很危险。瘦可以说是纯粹的虚荣。

    

  Passage Three

  译文

    战争可能是人类进攻性的生物本能和动力的自然表达方式。愤怒、敌意的自然冲动以及守地盘的天性通过暴力得以表现。这些全是人类同动物共有的品质。进攻是一种天生的生存机制、自我保存的本能,它让动物在生存威胁中保卫自己。但另一方面,人类暴力表现出是一种学习行为的证据。就人类进攻的情况来说,暴力不能简单归纳为本能。人类暴力的许多表现总是由影响进攻行为的社会习俗所决定的。在人类社会中暴力有一种社会功能:它是创造或者破坏社会秩序形式的策略。宗教传统在指引暴力行为时扮演主要角色。我们将看到人类暴力在宗教仪式方面和道德方面被引导的模式。

    一个社会中的暴力通过法律制度得到控制。法律制度越发达,社会就为发现、控制和惩罚暴力行为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大多数宗族社会中,对待暴力的惟一手段就是报复。每个家族可有责任亲自对进攻者执行判决和惩罚。但是在法律体系中,报复的责任变得非个人化和分散化。社会承担保护个人免遭施暴的责任。万一个人不能得到保护,社会有责任强制实行惩罚。在一个法律体制控制的国家,个人被排除在暴力行为引发的报复循环之外,国家承担保护他们的责任。

    国家法律机器的另一方面是国家军事机器。虽然一方面保护个人免遭施暴,另一方面却为了国家利益让个人牺牲在暴力之下。战争中,国家肯定对其境内个人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战争并不简单地是国家间为解决争端用战斗进行的尝试;它是这样一个时刻:国家最强有力地要求其人民承担义务、效忠甚至作出最大的牺牲。战争时期考验一个社会最高的宗教和道德义务。

    

  Passage Four

  译文

    对正在研究文化和种族不熟悉的研究人员必须格外警惕,以免带入他们自己文化的偏见。比如,他们必须确保所创立的标准对每一个正在被研究的文化或少数民族有意义。

    在对文化和少数民族问题进行研究时,调查人员将本位方法和非位方法区别开来。本位方法的目标是用对一种文化或民族中的人有意义的、重要的术语去描绘该文化或民族的行为,不考虑其他文化或民族。非位方法的目标是行为描绘的概括性可跨越文化。如果研究者以本位方式设计问卷,他们关心的仅仅是所设计的问题对正在被研究的特定文化或民族有意义。但如果研究者以非位方法设计问卷,他们就想包括能反映所有相关文化都熟悉的概念的问题。

    本位和非位方法在家庭变化过程研究中可能会得到怎样的反映呢?在本位方法中,研究者可能选择将注意力仅仅集中在中产阶层白人家庭中,不考虑研究中心所获信息是否能被概括或是否对少数民族群体适合。在后续研究中,研究者也许决定采用非位方法,不仅研究中产阶层白人家庭,而且研究低收入白人家庭、美国黑人家庭、美国西班牙裔家庭和美国亚裔家庭。在研究少数民族家庭时研究者很可能会发现:同美国白人大家庭相比,少数民族中的大家庭更经常是一个支撑体系。如果这样,本位方法可能会显示出与非位方法不同的家庭成员互相模式,证明对中产阶层白人家庭的研究不能总是被推广于所有的种族群体。

    

  Part IV Error Correction

  译文

    许多城市正在经历着困境,其规模是史无前例的。一些城市已失去了它们原先存在的意义,至今尚未发现新的价值。任何大型或者富裕的城市都会吸引贫穷的移民。他们涌进城市,充满了对富裕的期待,结果却经常感到失望。像17世纪的伦敦或19世纪的巴黎一样,孟买(印度城市)或巴西利亚(巴西首都)的周边地区也有一些落后的城镇。不同的只是其贫穷规模变大了。18世纪到过墨西哥城的旅行家们笔下的穷人以及他们在那里发现的巨大差别与今天的墨西哥城的情况非常相似――穷人的数量仍可以以百万计。

    整个国家发展的巨大依靠经济的繁荣,但在其背后有两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一是城市是希望之地,它吸引了来自贫穷农村的移民。使他们涌入城市的中心:二是乡村是伊甸园,几代人之后他们又会再涌现出城市到郊区去。

2003年1月六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亿万富翁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没有获得大学学位,但是他的成功对在当今商界非常受宠的学位头衔MBA(工商管理硕士)的价值提出了新的疑问。

    MBA是20世纪的产物,在纯学术学科如哲学和文化占主导地位的绿树成荫的大学校园里,它往往是低俗的商业铜臭和贪婪的标志。

    然而,虽然经济萧条使商校毕业生的需求明显降低,但1993年,仍有大约79,000人希望接受MBA教育。这几乎是1960年商科毕业生的16倍,从而证实了人们的普遍假设,即MBA对那些想在将来某一天开公司的青年男女来说非常关键。

    “如果想进入商界,没有MBA仍然处于劣势,”营销和管理学教授Donald Morrison 说。“但是,在过去的五年左右,当有人问‘我应该去读MBA吗’,很多答复是:看情况吧。”

    比尔?盖茨和其他非MBA毕业生如Wal-Mart 连锁店的Sam Walton的成功,在商校校园里引起了有关工商学位的价值和管理技能是否可以通过教育获得等问题的自发讨论。

    《哈佛工商学评论》刊登一些活泼、虚构的信件来调侃对工商管理学位的拥有者的抱怨。

    文章称MBA雇员“令人极其失望”,并说“MBA雇员太急于升职,他们不了解政治情况和人,直到第三年才能够适应团队工作。但到那时,他们又开始另找工作了。”

    大部分参加辩论的人认为,问题的关键是MBA获得者得到的是超越实际重要性和作用的未来财富和权力的光环。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商校招生迅速扩大,造成了这样的假象,即若想在商务领域发展,没有MBA不行。60年代对反商业价值观的反冲和妇女运动使扩招迅速增长。

    雇用MBA毕业生或与他们一起工作的商业人士说MBA毕业生通常知道如何分析系统,但不善于激励别人。“他们在公司里的人缘基础不是很好,”Towers Perrin 管理咨询公司副董事长和总裁James Shaffer 说。

    

  Passage Two

  译文

    上周,当密执安Kalkaska的学校官员关闭学校的时候,媒体对此事纷纷报道,认为该镇2305名学生成了吝啬纳税人的受害者。其中不乏事实依据:该地的财产税比州平均税率低三分之一。但是,关闭学校也使Kalkaska的教育工作者和全州最大的教师工会――密执安教育协会成为政治论点。他们的目的是促使密执安州的立法者们通过正在争议的增加州政府对教育资金投入的法案。

    Kalkaska 在居民们拒交增加了28%的财产税两周后,关闭了学校,这不是巧合。学校董事会说,若不增加投入,学校运作将短缺一百五十万美元。

    但是,教育部门并没有尽全力使学校维持下去。学校官员不愿借用下一年度的州补助金,他们不愿整顿课外活动,也不愿考虑征收升幅更小一点――也许更易被接受的――财产税。事实上,过早关闭学校使Kalkaska损失很大,这包括付给教师和职员的600,000美元失业金和250,000美元州补助金。二月份,教育部门承诺给较早关闭的那些学校的教师和职员发放两个月的退休金,这样又将使该地区损失275,000多美元。

    其他一些迹象表明,学校权威人士对政治宣传至少像维持学校运作一样迫切。密执安教育协会雇了一个公关公司为学校的关闭召集了一次集会,这吸引了14家地方、国家电视台和网络公司。全国教育协会、密执安教育协会家长委员会会长专程从华盛顿飞来参加这次活动。并且工会向学校官员传授接受采访的艺术。学校主管人Doyle Disbrow 承认本地区可以通过减少一些项目来维持学校的正常运作,但他否认关闭学校带有政治目的。

    密执安的立法者对学校关闭事件非常恼火。州参议院已投票决定将教育系统纳入破产管理,并要求立即重开学校;密执安众议院本周将考虑此项法案。

    

  Passage Three

  译文

    德国首相奥托?俾斯麦可能以他的军事和外交才能而出名,但他的遗产还包括许多当今社会保障体系。19世纪中叶,德国也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一样,由于不断增长的工业化使其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接二连三地发生在工作场所的伤亡事故。部分是出于一个基督徒对无助人的怜悯,同时也出于削弱社会党工人运动的支持这一实际政治动机,俾斯麦首相在1884年创立了世界上第一部工人赔偿法。

    到1908年,美国是世界上惟一一个没有工人赔偿保障的工业国。美国受伤工人可以诉之法院要求赔偿金,但是他们仍需面对重重法律障碍。比如,工人必须证明他们所受的伤是直接由老板的疏忽引起的,而他们自己对工作场所潜在的危险一无所知。美国第一部州工人赔偿法于1911年通过,不久此法便遍及全国各地。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付给美国工人的赔偿金与生活消费不相称。事实上,70年代真正的赔偿金标准要低于40年代,且在大部分州最高赔偿金低于四口之家的贫困线。1970年,理查德?尼克松总统成立了一个国家委员会来研究工人赔偿金问题。两年后,该委员会提出19项重要建议,其中一项就是要求把赔偿金的标准提高到州平均周工资的百分之百。

    事实上,美国的平均赔偿金已从1972年的州平均周工资的百分之五十五提高到今天的百分之九十七。但正如大多数研究表明,赔偿金每提高百分之十,申请赔偿金的工人人数就会增加百分之五。由于工人赔偿金系统里增加了这么多钱,医生和律师们在这不断增长的蛋糕里为自己争取更大的份额就不足为怪了。

    

  Passage Four

  译文

    二战之后富裕时代来临之初,美国零售业分析家Victor Lebow宣称:“我们巨大的生产力经济……要求我们把消费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把购买和使用商品变成例行公事,在消费中寻求精神满足和自我满足。……我们须以更快的速度消耗、烧毁、用坏、取代和丢弃物品。”

    美国已在响应Lebow的号召,世界上许多其他地方也纷纷仿效。

    在工业国家,消费已成为生活的支柱。并深深地印在社会价值观念中。对世界两个经济大国――日本和美国的观念调查显示,成功的消费主义定义更为流行。

    世界幸运儿的过度消费是个环境问题,其严重性除人口增长外没有其他问题能与之相比。他们对资源掠夺性的使用将用尽或必将破坏森林、土壤、水、空气和气候。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高消费给人类带来喜忧参半的恩惠。长期以来受人尊重的价值观念,如诚实的品质、良好的工作、友谊、家庭和社团等往往在财富追求中牺牲了。

    于是,工业国家的许多人感觉到他们富足的世界不知何故变空了――由于受到消费中心主义文化的误导,他们试图满足社会的、心理的和精神上的对物质的本质需求,但毫无成果。

    当然,过度消费的另一极端――贫穷――并不是解放环境或人类问题的办法。贫穷给人类带来无穷尽的灾难,对自然界也没什么好处。一无所有的农民在拉丁美洲的雨林中刀耕火种,饥饿的游牧民族在贫瘠的进非洲草地上放牧,使之退化成沙漠。

    如果过于贫穷或过于富裕都会导致环境破坏,那么,我们想知道多少才恰到好处。地球可在支持什么样的消费水平?什么时候更多的停顿是为了更能满足人类的需求?

    

  Part IV Cloze

  译文

    妇女真的成了经理,她们会给这个工作带来不同的方式和技巧吗?女性经理比男性经理积极性更高、更有责任心吗?一些研究结果表明,女性经理对待管理工作的态度与男性经理不同,采用的技巧也不同。例如,她们更强调合作与交流,愿意带着情感因素作出公司的决定。可以看到,这些不同之处给公司带来了好处,因为她们扩大了管理技巧的范围,以帮助公司有效地管理员工。国际妇女论坛时进行的研究发现,一些女性经理所采用的管理方式不同于传统上男性经理的方式,也就是“命令加控制”的管理方式。女性经理采用互动式的领导方法,鼓励参与,共享权力与信息,加强了其他员工的自我价值感,使其他员工更热爱自己的工作。所有这些都反映了她们的信念:让员工为企业做出贡献,让员工认识到自己的力量和重要性,这对员工和公司都是有益的双赢局面。该项研究的负责人预言,互动式的领导方法会被许多公司用作管理方式。

2003年6月六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在英国乡间的小村子里还有人记得那些不用想着锁门的美好的老日子。那时根本不用担心犯罪。

    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幸福的时光似乎还在世界最大的社团里与我们同在。一个天才的程序员,丹?法穆用他自称为“撒旦”的自动调查程序所做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万维网一半多的主人建立了不上锁的家。

    “撒旦”不用真正闯入就可以试验因特网上黑客的许多臭名昭著的伎俩。法穆把他的程序公开化,使每个人都能得到,这种做法招致了许多批评。居心不良的人可以用它猎取容易闯入行窃的网站。

    但是,法穆关心的是,有必要提醒公众注意网络并非安全,到目前为止,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与其说“撒旦”制造了新的混乱,倒不如说它警告人们要注意安全。

    所以,网络是否越来越安全?远非如此。在早期,当你浏览网站的时候,你的浏览器只注意内容。现在,网络充斥着一些小的程序,当你浏览网页的时候,这些程序会自动下载,然后在你个人的电脑上运行。如果编程者有意,这些程序就会对你的电脑进行各种各样的破坏。

    同时,网络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蜘蛛、虫子、间谍和其他的一些自动化的动物,它们被预先指定闯入网站,对信息进行查找和分类。所有这些都为那些想进攻弱小的网站并对其造成伤害的反社会的人提供了绝妙的工具。

    但是,让我们来看一看光明的一面。如果没有锁,因特网当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极端的)没有犯罪的社会。也许,那是因为黑客们从根本上是诚实的。或者,当今没有什么东西好偷。或者,除非你对某一个人有特殊的仇恨,恶意破坏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不管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在还能享受的时候尽情享受吧。然而,当网络上最有影响力的居民们想出售他们的服务并想要收费时,希望一切会有所改变,那时安全将变成头等重要的事情。

    

  Passage Two

  译文

    当我离开多年教学的学院和大学时,我坚信扮演角色、表演、改编剧本等都是最成功的教学方式。学生们必须尽可能地被编入或组织到整个教学过程中,成为其中有机的一部分。在大多数的学者看来,认为学习必须包括玩耍并对其进行鼓励的理念近乎愚蠢,但这是事实。曾经是Ezekiel Cheever, 这个马塞诸州海湾殖民地最著名的校长的学生,Cotton Mather 写到,他备的课程能让学生们感觉“上学就像玩一样”,过了大约三百年,Alfred North Whitehead 注意到一个教师必须使他/她的学生“高兴上学”。

    由于我们知道在典型的大学里有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教学是通过讲座的方式进行的,因此,我们必须给予这样的教育形式以足够的重视。我认为Patricia Nelson Limerick 的观察是很有道理的,即“讲演是一种不合情理的行为,上帝并没有要人去做这一种活动。一个人时不时地有一种想说话的冲动,并且在他说的时候,别的人保持沉默,这是很正常的。但是,经常这样,每次75分钟……一个人讲,而别的人都沉默地坐在那里?……我不相信这就是造物主……要我们人类所做的。”

    一个很奇怪、几乎让人不能理解的事实是:大多数教授,正如他们认为必须枯燥地写作一样,他们认为必须枯燥地讲课。如果表现过于热情,将会有不科学、欠客观之嫌;热情只是吸引学生的情感,而不是他们智力。所以,理想的讲课应充满事实,并且用不变的语调念出来。

    当然 ,对枯燥讲课的崇拜,像崇拜枯燥写作一样,可以追溯到社会教授Edward Shils 年轻时在宾西法尼亚大学读书的时候,当时的教授就是这样上课的。他看起来像“一个牧师,尽管才能各有千秋,但穿着非常统一;他从来不谈私事。有些教授照本宣科,然后结结巴巴地讲解被翻烂了的最后的几行。另一些则用卡片上课,从磨损的边角就可以判断这些卡片已经用了多年……老师们按时上课,准时下课,离开教室时不会对学生多说一个字,也很少被学生的问题留住。班级通常不大,然而,没有课堂讨论。上课时从来不提问,课后也没有答疑的时间。”

    

  Passage Three

  译文

    就拿公立教育来说。学校面对的主要困难是学生人数的急剧增长。这种状况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就业的法定年龄提高了,并且即使到了法定年龄也很难找到工作。由于这些技术的进步,企业在未来的将比以前需要更少的工人。结果必须是进一步提高就业的法定年龄,以及达到法定工作年龄后就业更加困难。如果我们不能让孩子们工作,那么,我们必须让他们上学。

    我们同样相信目前缩短日工作时数和周工作时数的趋势将持续下去。我们已经有了,并且将继续保有一个新的休闲阶层。自从经济萧条开始以来,成人公立教育机构就被迅速蔓延的萧条浪潮所淹没。萧条过后,他们的状况可能会好一点。他们的支持必须来自纳税人。

    当然,我们不能过多地期望公立教育经费的提高都由地方各界来负担。他们对当前限制的、不完善的制度无能为力。地方各界解决不了失业的问题。他们不可能如我们所期望的那样来解决公立教育问题。解决失业的办法是联邦救济金。解决公立教育问题的办法也只能靠联邦拨款,并且,应该是这样。如果说有这么一件事情全国各地的居民都感兴趣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就是全国各地居民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现在,我们所得税的一部分被用来维持我们邻居(失业者)的生活。有一部分也可能会被用来使我们的邻居(失业者)变得更聪明。我们现在想通过联邦贫民救济金来保存我们这一代人。只有当一个民族决心毁掉下一代的时候,他才会拒绝拨给公立教育所需要的联邦经费。

    

  Passage Four

  译文

    正在海德堡大学应用物理系研制中的一种新型的高性能隐形眼镜片将不仅矫正普通的视力,而且可以把正常的夜视能力提高五倍。使人的视力比猫的视力还好。

    比尔和他的科研小组使用一种被称之为灵敏的光学仪器――一种用于观测新发现的星体以及很远的银河系的天文望远镜的装置。铝镜连接着一个波前传感器,他可跟踪和测量进出眼睛的激光束的光程。这个铝镜可以发现角膜的缺陷以及覆盖在眼睛晶状体上透明保护层的病变。比尔希望,从这两种仪器上得到的高精确的数据有一天将出现在全世界的眼睛商那里――被用来制造复杂的、个性化的眼镜片,以矫正和提高佩戴者的视力。

    到那一天,比尔的隐形眼镜片将把光线精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从而使一片小树叶的图像或远处一棵大树的轮廓的清晰度都能超出传统眼镜的近半个屈光度。在夜晚,这样的镜片还有更大的作用。“因为新的镜片――与传统的镜片不同的是――在黑暗处它仍能工作,并且,眼睛瞳孔是放大的,”比尔说,“戴镜者能看清100米外的脸部”――比原先远了80米。在他的实验中,夜视能力甚至有了更大的提高:在半黑暗的状态下,受试者的视力比没戴眼镜时提高了15倍。

    比尔的眼睛希望在2000年上市,初步计划是利用因特网把患者的视力缺陷信息从眼镜商传到制造商,然后,制造商在两三天内制作好并将其寄出。物理学家希望这样的镜片的价格大约在一副一美元左右,相当于传统的一次性镜片的价格。

    

  Part IV Error Correction

  译文

    西雅图时报公司是一家认识到需要改革并已着手进行改革的报业公司。在报业界,报纸必须反映接受他们信息的公众的多样性。他们必须通过他们新闻的覆盖面来反映这种多样性,否则他们就要冒失去读者兴趣并失去广告商赞助的风险。西雅图有的少数民族占百分之二十。在这里办报,报纸必须制定政策和程序来雇用并保持多样化雇员的多样性。这种变化的深层根据是:要使信息公正、适当、客观、就必须由读这些信息的人们来进行报道。

    由记者、编辑和摄影记者组成的多样化委员会定期开会对《西雅图时报》的内容进行评估,并对新闻编辑室的其他人员进行关于多样化问题的教育。此外,报纸还开始了内容审查、对妇女和有色人群在图片中的出现频率和反映的方式进行评估。早些时候进行的审查表明少数民族的图片刊登太少而且负面报道太多。通过审查,对少数民族报道的频率和对他们的中性或正面的反映都有了改进。结果《西雅图时报》作为报纸得到了改进。多样性的培训和内容审查帮助西雅图时报公司获得了《人事杂志》的杰出管理改革OPTIMAS奖。

本文标题:六级阅读翻译(01年6月-03年6月)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liujikaoshijingyan/2018-08-11/52283.html

相关文章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