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广西大学校园英语考级“枪手”在涌动

2017-12-30 阅读 :
广西某些高校内活动许多“枪手”,专门帮人考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有些甚至在考试前就可以弄到标准答案。这一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高校的教学质量和对学生素质的评定,

本月17日,记者来到南宁某高校看望朋友,恰遇另一位在这里念英语专业的朋友,聊了几句后,他突然对记者说:“你朋友过四级了吗?”记者说没有,他马上问:“想找人帮忙吗?”“怎么个帮忙法?”“很简单啊,就是找人替考。”他说他有个同学每个学期都帮人考试,四级1000元,六级1500元。

记者问:“那他怎么保证在考场内不被人认出来?”“很简单啊!到时候你报名,他也报名,考试时你在你的卷上写他的名字和准考证号,他在他的卷上写你的名字和准考证号。你放心吧!他考了三年一点问题都没有!”

记者18日又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个“中介”,佯称帮几个朋友过今年6月的英语四级。这个“中间人”说,他可以帮10个人“接单”,每个人交500元钱,考试前半个小时提供答案。记者讨价:“能便宜一点吗?”“中间人”还价:“300元也可以,但只能在考试时将答案发到手机或者发短信息。”

记者又问:“答案准不准确?你们是从哪里搞到的答案?”“中间人”打保票:“答案绝对正。我们都是靠朋友才弄到的,如果是假的,那不是自麻烦吗?”他含糊其词地说答案是从北方某省会搞到。

记者又从一个姓李的朋友那里知道了该高校去年英语四级作弊的“内情”。小李说,去年12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第一卷准备交卷时,校内考场许多用手机作弊的人接收答案,致使该高校内的通话手机数量突然急剧增加,造成网络拥塞。

本来“中间人”说好考试前两天拿到答案,但有人为了赚多点钱,将答案分批出卖收取<a href=http://www.cetclub.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英语四六级考试</a>诉记者,去年12月“枪手帮”出售的英语四级考试答案据说是从西安搞来的,今年由于离考试时间还有两个多月,答案从哪里来则还不清楚。对于“枪手”的出现,高校内许多同学深恶痛绝。

小李告诉记者,他们宿舍上个学期有5个人没过英语四级,但有2个平时根本不看英语的人各花了500元钱买答案,结果都以高分拿到了四级证书。一没过四级的同学很愤怒地对记者说:“考场内老师根本不看准考证,监考时还聊天,到最后就是我们这些老实人吃亏!”

他还说,有个学院的团委副书记经常帮人考英语,老师们也知道,但是也不对他进行什么处罚,只是在去年12月考四级的那天以请他到学院某领导家作客为由将他“软禁”起来。一大学生激愤地说:“如果放任‘枪手’泛滥,英语等级考试还有什么意思?”
本文标题:广西大学校园英语考级“枪手”在涌动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zixun/kaoshidongtai/2018-06-29/10412.html

相关文章

  • 四六级口语考试流程及考生须知

    四六级口语考试流程及考生须知:...

    2018-05-15 四六级考试动态
  • 2018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2018年上半年考试时间: 笔试:2018-06-16 上午:英语、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四级 下午:英语、日语、德语、俄语六级 口试: 2018-5-19:英语四级 2018-5-20:英语六级...

    2018-03-09 四六级考试动态
  • 从来不为考试而学习 13岁女孩“玩”过四级

    一名,英语的阅读理解及写作能力达到了连许多本科毕业生都无法企及的大学英语六级水平,她的英语词汇量已经超过了6000,而她的英语听说能力更是达到了专业英语的大三水平。记者于日前采访到了这个女孩。 考场上年龄最...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看电影学英语 海南两中学女生轻松过四级

    谈起学好英语陈泽滢和赵潇都归功于看电影学英语法--将电影编成剧本,反复看影碟听磁带,学习剧中的重要台词,并把经典的台词段落背诵下来。而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电影剧本,全出自海南大学英语教师刘思凝之手。 据介绍,刘思凝...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每天学1小时 12岁小丫头四级考511分

    金黔在线讯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实验小学读六年级的12岁女孩杜艺娴考出了511分的高分。 据杜艺娴的妈妈王凤英介绍,她和丈夫都在法院工作,在学习上帮不了女儿的忙。...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四级心声:学那么多英语为什么?

    又快到了四六级考试的时候了,不少大学生又在挑灯夜战了。夜晚昏黄的台灯光已经成为学校的然我也是其中一分子。 现在看我们的后辈,他们比我们更惨。他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英语,一直到大学。如果他们继续深造,那还...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呼吁取消四六级 找不到工作快疯

    我是今年一位毕业的高校毕业生,面对就业,我感到快疯了,不是我怎么个找不到工作都要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我是一位大学本科生,辛辛苦苦争取到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题,日以继夜的在实验室作了一年,结果数据不理想,但文章还是写...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为英语四六级考试伸冤

    我要为四六级考试申冤,可能一部分人不会理解,四六级害了那么多人,有什么冤可申的? 前些日子,经常在网上看到这样的评论,说是过了六级考试仍旧写不好英文简历之类的,具体内容请参考大学生能过六级却写不好英文简历尴尬了...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小小大学生神童张炀轻松过四级

    “我已经考过大学英语四级了。”新学期开学不久,小小大学生张炀就告诉记者一个好在学校参加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结果取得了528分的好成绩,比合格成绩高出100多分。 在经历了高考、入学阶段被频繁曝光的喧嚣生活之...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 重庆2010年英语过六级才能获得本科学位

    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高校英语教育工作会上获悉,到2005年,重庆市本科院校要初步实现用英语和汉语教授部分高校课程,英语六级才能拿到学位。 重庆市教委根据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在征求意见稿中透露了...

    2018-01-30 四六级考试动态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