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英文博客网

教你五大绝招 攻下四级听力短对话

2011-11-24 阅读 :
  第一招:相关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有两项表达意思相近时,那么正确答案必在这两项之中!这时只需稍微听一听对话,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现了双重相关,便可直接确认正确选项,只需听完对话加之认证一下即可!
  典型例题: 1999年12月第4题
  4. A) Visiting the Browning.
  B) Writing a postcard.
  C) Looking for a postcard.
  D) Filling in a form.
  例题分析:B、C两项均含有 a poscard ,B、D两项均含有写...之意,即B、C和B、D构成双重相关,即可得出B为正确选项!
  本题听力原文:
  4. M: What/'s the matter? You/'ve been sitting there for ages, just staring into space.
  W: I told the Browning I/'d send them a postcard. Now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Q: What/'s the woman doing?
  第二招:异项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出现有意思明显相反的两项时,那么正确答案必在此二项中出现!如果出现双重异项,那么即可判断出正确答案,异项保留原则在六级考试听力短对话中应用广泛!
  典型例题: 1999年12月第6题
  6. A) She can’t finish her assignment, either.
  B) She can’t afford a computer right now.
  C) The man can use her computer.
  D) The man should buy a computer right away.
  例题分析:B、C异项,B项的意思是她现在有电脑,C项的意思则是她现在没有电脑。B、D异项,B是说女方无电脑,而D是说男方无电脑,男女也是一种反意关系。所以根据双重异项原则可确定正确答案为B项!
  本题听力原文:
  6. M: I/'m frustrated. We/'re supposed to do our assignment on the computer, but I have difficulty getting access to the computers in the library.
  W: I understand the way you feel.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day when I can afford to get my own.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第三招:女士保留原则
  做题做多了,我们应该了解西方人的思维方式,当对话中出现女士的建议和要求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这时女士说出来的话很可能就是正确选项的异意!因为女士经常以女神的形象出面,她们代表的是美好、正面、阳光的信息!
  典型例题: 1999年12月第9题
  9. A) The man should stick to what he’s doing.
  B) The man should take up a new hobby.
  C) The man should stop playing tennis.
  D) The man should find the cause for his failure.
  例题分析:通过选项我们可以分析出男人做一些事情遇到了困难,这时一位女人出来安慰男人,根据女神原则可知女人一定会让男人坚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而不要放弃,这样的题型太多了,所以可呈现出一定的规律性!
  本题听力原文:
  9. M: I think I/'m going to give up playing tennis. I lost again today.
  W: Just because you lost? It that the reason to quit?
  Q: What does the woman imply?
  第四招:概括、抽象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出现比较概括、抽象的句子时,这时我们就要把表述事实的、具体的句子划掉,而去选择表概、抽象、比较性的句子!此原则可衍生出一个包含取大的原则,在作题时应用也是十分的广泛,一般当两个选项的意思接近时,表述比较全面的一般为正确选项!
  典型例题:
  7. A) The visiting economist has given several lectures.
  B) The guest lecturer’s opinion is different from Dr. Johnson’s.
  C) Dr. Johnson and the guest speaker were schoolmates.
  D) Dr. Johnson invited the economist to visit their college
  例题分析:A、C、D均为表述事实的句子,只有B项为对比、比较的句子,较之A、C、D项更为抽象的表述了一件事情,所以B项为正确选项!
  本题听力原文:
  7. M: The visiting economist is speaking tonight, but Dr. Johnson doesn/'t seem to think much of him.
  W: That/'s because Dr. Johnson comes from an entirely different school of thought.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woman/'s remark?
  第五招:态度和虚拟保留原则
  这两种方法一般无单独命题的规律性,只是作为上述四种宏观方法的辅助方法出现,当只剩下两个选项时,通常正态度的选项容易是正确答案,表虚拟的选项更容易是正确答案!
 

 

本文标题:教你五大绝招 攻下四级听力短对话
本文地址:http://www.cetclub.com/kaoshijingyan/sijikaoshijingyan/2018-06-22/1188.html

相关文章

  • 四级考试的报告分数不是你的卷面分数

    由于四六级考试是标准化考试,为了使每一次考试之间都具有可比性,所以几个分数线的取定,要根据每一次考试的成绩正态分布,与以往的成绩正态分布作比较,同时兼顾考虑通过率的大小。在此基础上对每位考生的原始卷面分进行调整...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历年英语四级名词题解析

    名词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对词汇考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因为名词在大学英语基本词汇中所占比例很大,而且英语名词的同义词和近义词很多,所以对名词考查的主要项目是名词意义辨析,此外还有名词与介词的搭配,动词与名词的搭配...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本网站命中英语四级作文

    本次四级作文同时出现在中国四六级考试网两个地方:〈2006年6月预测分析报告〉与〈中国四六级考试网库藏作文〉。分别为:一、〈中国四六级考试网库藏作文〉第21页: 原文:假设你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代表学生会起...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四级考试完型填空

    I. 了解完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一个组成部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纲》指出:“完型填空部分的目的是测试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也即理解篇章和使用词汇和语法的能力。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领会四级词汇

    1999《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纲》对四级词汇的要求是:“领会式掌握4200单词(其中复用式掌握的单词为2500),以及由这些词构成的常用词组1600条(中学所掌握的词和词组均包括在内),并且有按照基本构词法识别生词的能力。”   ...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四级考试词汇与结构辨析

    一、简介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词汇与结构(vocabu1ary and structure)重在对英语基础知识的考查,每次30道题,计15分。其难点在于:比例虽小,知识点却多而杂,令大多数考生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过,掌握适当的复习方法肯定是行之...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怎样写好一篇大学英语四级作文

    大学英语作文是衡量学生英语综合水平和应用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大学四级考试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整个四级卷面(满分为100分)中占15分,考生在这一部分的得分直接决定其四级成绩。近年来国家教委又明确规定,四级考试中,如...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四级真题阅读翻译连载(一)

    1999年1月四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山谷中一个小巧玲珑的村庄,村庄中一座茅草屋顶的小房子围绕着教堂;一条穿过两旁漆成粉色或白色的茅草屋顶村舍的狭窄小道,起伏的山丘上的一排排美丽的茅草屋顶农场建...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四级考试六大改革方向

    改革后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将在扩大学生掌握词汇量的基础上,着重考核学生的听说能力和使用能力。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新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可能实施下面六大改革:1)将根据新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建设全新的题库;2)开发计...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 英语专家解析历年四级听力短文题材

      在四级听力考试中,短文部分通常是众多考生感到颇为棘手的部分。这部分由三篇文章组成,每篇短文后有3~4道题,每题为一个问句,共10个小题,占四级听力测试的一半。录音的语速为130~150WPM,文章的篇幅为150~250左右。很多同...

    2018-08-11 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你可能感兴趣